close
看來,深夜寫東西的心情還是有的...
深夜總是有辦法把我最底層的情緒挖到抬面上來
我是說五月份的高雄行,該是上場的時候了.........




我穿過了高速公路近300哩路,回到了高雄
從中壢跳上綠色Bus後,我的心情是跳躍的
捨不得昏睡卻也不知要幹嘛,就這樣又昏睡去了

轉轉轉,轉車去高雄吧!!!
看著還躺在檯燈座上的車票存根,那一天我握著、去了個目的地叫做高雄的地方

如我預期的苦惱,高雄又變了
車站前面的中山路變得像是暴發戶一樣的大條,橫越街口的同時、我心裡喊了一聲“糟”
才三個多月的時間,我的高雄已經不是我認識的了
怎麼可以就這樣背棄我呢~唉!!!我的高雄阿!!!




還好,空氣還是一樣、人也還是一樣的亂竄
計程車司機有人情味的說如果沒有五塊、給一百也行

車子到手了,我要去哪裡呢?
西子灣?愛河?碼頭?咖啡店?文具行?(註1)
我去了一個我沒有寫在行程上的地方:柴山

就這樣,我硬騎著車、往山上、山後狂奔著
沒有要吃老爹的冰糖地瓜,沒有要回去所辦假裝熟悉,沒有要停留在校區裡
一路穿過彌猴撒野的地方,看著肌肉發達的蛙人往反方向跑步著,穿過軍營的鐵絲網
是這裡,滑下坡來的我、對照一群機遊的小朋友,我才知道;我真的是一個人阿!




你說呢?
被亮恍恍的太陽照射還能有什麼記憶?~
記憶都被海風、拍打的海浪一一消音的吞滅了
只記得、只看到觀景窗令一邊的自己笑的開心
那該是三個多月以來最開心的一刻,講電話也笑著、看著遠方海平面傻笑著
因為我知道,我在這裡、我被緊緊的包覆著、我被了解著




聽ipod的大海男兒你可以再帥一點,我都愛上你了說!!
坐在蘿蔔坑上,我跟自己約會著
喔喔喔~還有啦!外加把自己也跟大海男兒合照了幾張(羞)




新玩意說可以帶我去我朝思暮想的夜市
發達台北城的通勤方式也開始活躍在我愛的城市裡
你說我喜歡嗎?~我不知道,但比較起來我還是覺得騎車比較划算跟開心
關在地底下跑來跑去,實在不是我們的作風
新鮮去過過癮可以,但其他的實在沒必要耶!!
看來,未來也是觀光客的我會很喜歡這樣的連結吧!

不過我愛的城市還是機動一點、會有趣點!!!
這是我推薦的旅行小撇步....

還要裝什麼照片,讓你知道我愛的城市在我腦海裡的一天一夜長怎樣...
恩~我後來去了趟愛河,本來是需要被刪減的點
時間太短了,我又因為鐵腿倒臥在城市光廊那
還認真的鼓起勇氣去跟做生意的研究所前同學話家常

我在愛河做了一件事


但,沒有辦法說分明的
噓~也不要到處張揚,我怕被問到爆呢
站在燈光下的我,總以為可以像在照X光一樣
一一都被照亮、照透明、照明白

但光線下的我們,不只被照亮卻被阻絕了可能變光明的機會
我只是想,我還是有鼓起勇氣的做了那件事
除此之外,沒有、沒有了、剩下的沒有是我能負擔或承接的
那就再見吧!!!我這樣跟自己說




五彩繽紛的光影城市,是我鍾愛的城市
從討厭到現在的超喜歡、超愛,你說這世界還有什麼是稀奇的呢?~
可是我的記憶也就這樣停格在此

下次再回去時,我...我...我想我真的就是個觀光客了吧!
我的確想要停留在這樣的城市,希望有機會過我之後的日子
但現在機器出了問題、影片的格放速度也不對
我就這樣帶著機器跟膠捲一路北上

擺放在身邊、在心上的到底是什麼?~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該怎麼去知道
轟隆隆的綠色Bus,我又再次跳上了

來不及感傷、來不及說再見、來不及回眸一瞥
只記得月亮伴我行的一路往北

我很安心,因為我鍾愛的高雄、我掛念的南國氣息派月亮來陪我
我沒有說過嗎?~
在那段忍耐、從底層吐出東西的日子,每每看到月亮我就能量倍增
看到星星根本就開心的原地轉圈圈,它們在後期變成我重要的支柱
所以我很安心的一路往北,因為我知道這一切很安靜的存放在該被置放的地方

這是我愛的城市
我的高雄
最後,我終於看見它的美
因為我也把自己擺放在裡面了

關於那一天一夜的高雄,請見相簿:2008-05-16~17剪貼置放在心上的高雄


【I say】
(註1)高雄有超大的批發文具行,名叫『九乘九』。雖然在北部也開了分店,但也離我太遠了點。因為我太愛用PILOT出的某款筆,所以必去文具行採購...也很認真的只買了筆,沒那種筆會很難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