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一個人需要什麼條件?
最基本的應該是;你愛我、我愛你
喜歡一個人需要什麼條件?
最基本的應該是;你看起來我不討厭、我讓你覺得舒服
但,什麼是條件?哪些該被認為是必要的條件?哪些不該被討價還價的變成條件?

越大,除了年歲不斷的增加、變成妖怪外
不僅僅是枯萎的嚴重,甚至強拉的難過
人們都在等待、等待對自己最好的時機
這麼說來這也是人自我認定的條件
『必須等待到最正確無誤的那個人』

在我心裡,我知道的,我心裡最想望的如下所列:
1.你是個心靈伴侶,能夠談話、能夠天南地北的相互聊天
2.你一定要比我高,即便你胖、你醜;我都願意發現你更美好的地方
3.你最好跟我一樣學歷畢業,比我高的話、我一點都不介意
4.你的家庭跟我家也要相當,不然門當戶對怎麼來的
5.你一定要認真的愛著『我們』的家人、因為我也會認真的愛著

其實第五個條件是很多餘的列出來
但我覺得對現在的我而言,那我最在意的事情

我在這一兩年放棄了第一個條件
要當我的心靈伴侶,咳~我必須說、那有點難度
因為我很難搞,變動星座不是作假的,善變是女人的專利、大家都之女人心海底針阿!!
放棄不代表我不需要,轉而我必須擁有更強大的自我
我訓練自己更能自我辯證與加強自己內在的能量
很累喔!但經歷上一段感情,我更加覺得如果我可以強壯一點
或許這樣的條件不會阻撓太多兩個人之間的相處
可是,如果這是我的第一個條件、想必我是最在意的吧
所以當我放棄這樣的第一個條件時,我是不是放棄了自己呢?~

做心裡測驗,測驗結果顯示我是個超級爛好人
在朋友圈裡根本就是誰呼來我就隨之去的狀態
但這兩三年別離一些事情後,我才知道有些是必須堅持而不該放棄的
因而,在跟生魚片聊完天後
我開始寫了這些文字

我想思考、我想在意的該是、不可變成討價還價的條件
我就是在意這些事情
我不是那麼在意對方可以給我多好的生活,夠過就好
但,如果無法談話、無法認真的面對彼此,這一相處就是四十年以上
這好比我才工作滿七個月的狀況一樣,遭透了
遇到不理想的真的想哭的不知該怎麼發洩一樣的當啞巴

因此,我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會希望看到你們培養到這樣的女兒變成未來的怨婦嗎?~
我該勇敢的說不,也請你們要學習接受我的態度
如果我不學著堅持一些事情,走走看、我永遠都會像當時還為認真堅持寫村上先生一樣的痛苦、茫然
我想知道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可是我不想東看、西挑
因為我也想認真、好好的對待我的人生阿
也許我無法再看舞舞舞,也許我開始不認識我以為的村上先生,甚至我不再喜愛他的文字
但都不能抹滅他在論文寫作的階段帶給我的那些

之此,我想...我要正視我想要的
我擔心、害怕這些想要的究竟會不會來
可,如果我還願意等待、願意往這樣的方向努力
是可取的,也是培養我人生態度的重要指標、事情

hey,我親愛的你、我最愛的自己
框架有時是用來幫助認識自己的某種手段
因而不要太過排斥
只是不要太過度分辨或是轉彎
我覺得妳很棒,只是妳害怕自己想要的總是這麼不得人疼的得不到
想想,經過三十個年頭的自己
最終得到的、認真持續下去的,真是論文一本的代價罷了
因為他人意見不斷轉彎的人生,說真的...好累阿!
疲累的程度跟陰天曬蘿蔔乾不會乾一樣的黯然銷魂(為什麼是蘿蔔乾阿?~而且還是陰天哩!)
妳說的「不」,一定不是隨意說的。這點我很放心
所以,勇敢的把妳心裡的想望放在最顯眼的位置吧
因為那是「妳」呀!
因為『妳』,有了這些條件說。有了這些「條件」,『妳』的樣貌更加鮮明
所以.......please  keep going,maybe wait for someting or just walk own way.
that would be fine, just hope u can keep the way which on ur mind.

我很愛妳,我不想看到妳的苦惱阻礙了妳思考或是抵抗更多歪七扭八的事情
所以,要好好的活著。
貼著妳,是因為知道妳值得。
認真的對待,我們都不枉彼此的陪伴
恩~開始認真的將這些條件重新鍵入吧!

p.s我的論文已經可以查詢到了耶!oh ~有一點小小擔心卻更開心,攤在陽光下的「我」
有一種更加純粹的感覺,檢視並不恐怖、相反的更添加自己可以努力的方向
老話一句,go go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