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滿32Y的農曆生日,也就是說33Y的路程開始、34Y才是今年中國人的算法
一樣的忙碌。對,一樣的上班、一樣的吃飯、一樣的看報紙、一樣的看電視、一樣的跟家人分享事情
然後一樣的洗澡、吹頭髮、擦乳液,準備就寢。
突然的想到"29歲的X'mas"中的典子在29Y的那一天,被男友拋棄、還被可怕的小三嗆聲,鞋跟早斷了、工作也被調職,最後還要擔心是不是懷了負心人的孩子,最後的最後終於確定一切沒事後,典子這麼說到"這是我的生日阿,我的29Y生日阿..."然後留下無助的眼淚,心裡亦是無聲的吶喊著
昨天的我,最後倒數兩個小時的農曆生日、我才"真的"意識到"是我的生日阿"~
一陣奇怪的心情湧上心頭,但還是要做著"一樣的通話、開心的說話,然後安心的睡覺"<---這樣的行程

因為明天公出,一堆又一堆的事情卡著又卡著
處理不完就像用倒的雨一般的惱人,昨天的爭吵、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好吵
只是,在發與不發脾氣的過程中、看著自己抑制著自己,很奇怪很奇怪,最後隨意的就著"這是我生日阿~"的念頭,通通都關掉的閉上眼睛睡去

喝著咖啡、掉著眼淚的我,想著所謂 "理所當然的人生" & "讓位" 的說法,太可怕
結婚;很好,生小孩;很好。但,怎麼樣都無法跟現在的自己連結起來
無論是時間太過靠近的不斷跑著、跑著、追著各式事情走著,無法、無法、無法連結阿
這一年來,不斷的讓位、讓座,努力著、無論在各方面,不敢哭很久、怕家人擔心
隨時要把自己準備好只為了以備不時之需而蹲著馬步巡邏著
是、是、是,每個人都是如此喔!!! 但今年的我特別、特別的在這件事不斷的擴充版圖與耐力
然後也不時的崩壞、沒料到一個後面圈了一整車沒法想像的連結,吞不下也只能拖著

"理所當然的人生"可能長成以下的說法吧!
1.擁有美麗or帥氣的太太/先生
   (也就是有結婚啦!)
2.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
   (就是沒事找事做的來揹房貸啦!)
3.當然一定要有一部可以到處趴趴走的車子
   (這,就是車子囉!)
4.有了另一半會有的"小孩"
   (此當然不考慮生不出來的問題,畢竟是"理所當然"的前提)
5.可以擲千金的工作
   (意指當"奴才"ㄇ?! Yes)

沒錯,就是所謂的五子登科阿!!!!!!!
只是看你怎麼連,順序不拘、但這樣是一定要有的"理所當然的人生"的必需品或說是評價物

雖然是活在充斥"理所當然的人生"的說法的日常生活裡,但實際思考一下、總覺得那可以是別人的,例如每天去拜訪已從少女變成主婦的部落客的生活,而我參與她們的人生中每一個小小分享的細節,甚至是參與其中的愉快一起生活著
不知不覺,我其實也算是無形的過著奇異的"理所當然的人生"中的某些部分。因而,當我可能開始必須要"真的"由自己去打造時,糟了、我除了用 "糟了" 這樣的字眼之外、我實在找不到更好、更好、更好的說法了。

如果我不需要你,那可能僅是代表我把自己的所需都安排的很好
如果我沒有任何意念依向你,那可能僅是代表我把自己的想法都安排的很妥當
如果是這樣,不是不代表我不想要、只是我很認真的把在還沒擁有這些人生中彌足珍貴的事物之前,把自己也弄得很棒、把自己的人生也過的很像自己、與自己同樂著
這樣的人,要套入"理所當然的人生"中.......咳!!!不搭阿!百分之五百的不搭阿~~~

一直都不太確定自己到底該要什麼?!能擁有什麼.....
想要的不知怎麼的都跟自己沒有太多的緣分,沒意料的總是不斷給我有時無法消化的驚喜
因為一直持續想要"固定"著,對於變動其實沒有很有適應力卻裝的很棒的我
關於"理所當然的人生"中必然的"讓位"措施,完全不知該怎麼消化的持續從事這樣的動作
然後就會在某個時間點斷線、斷線、斷線,是阿、是阿、是阿! 怎麼樣也就是兩個人了,不能太任性阿!!!可是當你靜靜、默默的看著遠方的車燈、耳邊聽著救護車來回的聲響,樹影搖曳著的時刻。流著淚、留著這短短的時間給自己,哭泣著。你說這是任性嗎?!應該不是不適應呀!只是被裝在不合適的容器裡吧!!!
當然,削掉自己的肩膀,割掉大腿的肥肉,塞進去就對了。看起來好好的關著、蓋子可以蓋上的樣子,看起來還滿不錯的吧!!!
是嗎!? 不是吧?!!
在心裡、在眼裡都無名的抗拒著吧!!!

我想給自己一個題目,去找尋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理所當然的人生"
我不一定能擁有、或是一定要擁有,但在我心目中所謂"理所當然的XX"有哪些呢?!?
既然我不能認同大部分人的以為,我應該可以為了自己假想、設計、創造我喜歡的"理所當然"吧!
是的,當然可以阿。~!
不管裡面是不是只裝了一朵花、一台只有老先生騎得動的腳踏車,或是路上看到的雲海風景片段,只要是自己裝進去的心滿意足就好了阿。沒有人可以控制或干涉這樣的規劃呦!!!

也許疼自己的方式得改變吧!!雖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說,但好像不這樣想會一直碰壁、然後痛得哇哇叫阿!!!
大剌剌的疼著自己、認真的幫自己組合各式自己喜歡的事物,怎麼想都非常的開心。可是現在+外來會有新的人加入這個行列,總的來說有人一起疼、一起愛,當然更棒阿!!!沒理由拒絕阿,只是要試著習慣而已。
除此之外,請放寬心阿、我親愛的妳。學著用不一樣的方式帶給自己快樂與開心,也讓他人有機會參與其中,總是要讓人家看看這裡面有多麼有趣阿~~~不用見證、但歡迎參觀,不收費但要玩的盡興就是了。所以妳要教別人、更重要的是教自己阿!!不然別人碰到滿身都是刺的你,你也被擠壓的哇哇叫。這真的很阿呆呢~~!

我的確是拒絕比接受還要多的傢伙,因為我想要自己建立我喜歡的阿!!!
生活在自己喜歡的方寸間,想來只能開心的大笑,不是嗎?!
給我一個最深、最像妳自己的微笑,而我們都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