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4/03清明連假的第一天,林一早就先載婆婆去台中健檢,
我則是因為被吵醒,百般無聊的吃完早餐後就開始關心連假塞車的狀況
11點多肚子餓了,就隨意的弄了奇怪的牛肉高麗菜湯飯(很瞎、但因為很餓又都吃光光了)
電視很難看,無論有沒mod的電視都很難看
肚子已經37W多了,走來走去就像個企鵝一樣
跑回床上睡了一下,不知為何一直跟肚子裡的阿寶說"爸爸等一下就回來囉!"
我想應該是太無聊吧!!!

林在快要四點的時候回到家
躺在床上的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林還故意叮咚我
結果沒過多久,我就感覺體內有個東西破了、水就大量流出來了!!
對,我破水了。
然後我趕快離開床、站了起來,又流了一堆水出來
我整個人非常的驚嚇,慌張的哭了起來、還邊大叫好可怕(因為想到等等就要去生產了)
林要我鎮定,我就速速先去洗頭洗澡、然後著裝準備出發去醫院

快到醫院時有打電話給媽媽,那時只是想說應該要跟她說一聲、沒想到媽媽竟然飆來醫院
到了醫院先被叫去剃毛、浣腸,還有最可怕的內診
當時才剛破水過快一個小時,開的指還很少、這樣被內診真的會很想揍人
護理師又一直說不可以把腳合起來,但是被內診很痛、合起來屬自然反應阿
這一切都結束後,就開始打上點滴(點滴裡有加催生針,怕等待時間太長,寶寶會有危險)
媽媽就來了、我吃了摩斯漢堡跟冰冰的飲料後,陣痛開始......

陣痛這件事該怎麼說呢?因為是一波一波,最重要的是要請先生學好拉梅茲的呼吸數數法
這樣才能幫助產婦配合著數數來呼吸,林是個兩光的人、不管我是比較痛或是不太痛都是一樣的頻率
後來我忍不住念了林,哪有人很痛也"二、三、四",根本就沒有認真啊!!!
這之間護理師不時就來內診一下
當時只有我在哎哎叫,另一床聽林說有打無痛分娩
我因為被護理師提醒說打無痛會延遲產程(因為感覺不到痛,不會用力),又說如果真的痛到受不了還可以追加
我就默默的先不打
陣痛可以看偵測的機器就知道,但內診依舊是件可怕的事情
我寧可痛也不想被內診,可想見第一次內診真的被嚇到了
護理師內診完說要補我一劑小的針,應該是加速陣痛吧!!!
然後就感覺有個東西一直要衝出來的感覺,隨後我就被推進產房了

護理師都還在準備東西,但我在產台上已經受不了那要衝出來的感覺
自己開始無意識的用力起來,然後邊被護理師糾正呼吸的方式(真的最好練習一下拉梅茲生產呼吸法)
醫生出現了,沒多久我的baby就出來了、我只覺得產台的燈好亮、醫生縫線好痛,baby在另一邊處理中
再被推出去時,林說他都準備好要進去陪產了
護理師當時也有問我,但基於林一開始說不要陪產(後來有慢慢妥協),我就拒絕他進來
其實沒進來也好,因為這樣我就自己默默的跟著護理師的教導、不會有旁騖的影響

下午四點多破水,晚上十點多baby出生
感謝老天的保佑、林跟媽媽的陪產
這一切真的都太神奇了!!!

生完了,就開始一連串我自己也沒想到的狀況
寫這篇是我在月子中心剩沒幾天的狀態
後面的血淚希望在出月子中心前可以記錄完,
目前累了,該來補眠一下
敬偉大的媽媽們,把一個baby生出來真的是跟生命在拼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