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的這一整個月,是我離開林's家最久的時候
從開始知道有了小寶後,忙著結婚跟身體不適下、對於很多事情都降低標準
雖然基本上是一個禮拜會回娘家一次,但我還是覺得很難適應
因為沒有工作、整天待在不熟悉的環境,初期真的是很常哭
有時候會回娘家一個禮拜,有次回去兩個禮拜竟然就被婆婆唸了
老人家的心情很難理解
我不想林家是因為婆每次煮個菜就很難為的感覺,我也知要他一天煮兩餐很辛苦
畢竟年紀大了,但我也很盡量表現出什麼都能吃的樣子
然後每次回娘家再大吃特吃(所以回娘家是瞬間養胖、回婆家是為瞬間變瘦)

在坐月子的同時總是會聽到婆婆對於寶寶的態度
一整個很害怕我不給他看寶寶,不斷跟林說要把寶寶放在一樓、他要幫忙看
我聽到就炸掉了~~~
不僅是這件事,像是彌月蛋糕一定要在滿月馬上送出
也不事先說就隨意的跟林提了就要照辦,也讓我炸了
我把這無名的情緒暫時歸在無法明說的炸

在懷孕的過程,因為自己的身體也不好再去要求別人為自己做什麼退讓
很多時候真的就是想著卸貨就自由的想法過著
真的卸貨開始意識到自己可以活動自如後,真的對於婆婆有很大的討厭
加上婆婆是很強勢的人,總是要站在上風、總是要主導
一遇到不合他的意馬上就給人家臉色看,也不管旁人的眼光、可以這樣大剌剌的擺臭臉

這樣的老人我真的很討厭
當然可能是因為我的爸媽都很明理,知道有些事情是不能強求的
但我婆就是很看不開的人,但嘴巴又很愛擺出他很明理的態度
讓我不時跟林起衝突,大吵不想回去了

我知道也許是我想的太多,心裡總是很希望可以脫離婆婆
因為知道說的再好聽,我終究是外人、我也不奢求他能對我怎樣或是多麼的明理
可是真的碰到他不明理的態度還是很抓狂
也默默的明白做為媳婦有多麼希望就只有自己、先生和小孩就好了
只是現實無法改變,媽媽不斷的開導我"接受他、放下他"、"改變他人太難,先改變自己吧"
從媽媽的例子來看是真的只能改變自己先,只是我的道行還太淺,還困在這可怕的怨懟裡
想到未來我也要成為婆婆就覺得真糟

加上小孩,真的會讓媽媽我有一堆無法發洩的苦惱跟憤怒
真的很難啊!!!

我想我要的不是大肆的抱怨,而是完全的遠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