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

正式留停了,本質上心情還是無法放鬆。開始要全職面對家庭生活,老實說真的很不習慣,因為之前算是晚回家,這中間也無法回家處理事情。很多事情就落在先生的身上,相對現在他整個人就放鬆了,變成說一套是一套的應對方式、真是讓人不爽阿。

因為亂吃、胃就抗議,大寶的病毒讓我跟先生都中獎了,整個人暈眩、呼吸有點困難之感、腸胃就更不用說了。

相對下午睡覺起床都有種厭世之感,我問我自己難道就要這樣不爽過六個月嗎?這樣實在不太健康,而且感覺自己有沉重的賣壓,可以有時間回來處理家務也是很重要的,看著家裡東一堆東西、西一堆東西,這實在不是我們目前兩個人可以有效處理的。既然有一個人暫時拋開工作,那也就得處理好另外一邊的事情。

其實心裡是希望可以完全的不管任何事情的吧!?!

那當然很開心阿,可是終歸不是單身了,怎麼可能如此的任性做為呢?!唉~~~這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的無法倒退時光,如果在心理上不斷這樣強求,相對的會造成身體無法負荷的,這樣只會讓整個情緒變成壓倒性的怨懟。這當然不會是我這半年想要得到的狀態。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讓身體放鬆下來,不過總要對自己的心理喊話一下,不能這樣任性的往其實不太可能走到的地方強求,這樣搞得大家玉石俱焚實在有點阿呆。至少自己還有機會留停,然後脫離那令人難以忍受的工作場所。這已經是極大的祝福了,雖然下一站不知在哪裡,但我想至少可以先行脫離,讓自己有機會、有空間發發呆、因著不同生活步調所引起的各式想法去對照一些有的沒的,我想這就是我現在能對自己做的,這半年不可能讓我恢復什麼東西,或是打破那些不喜歡的,又亦或是以為可以擺脫些什麼。年紀越大,開始意識到那些因著生活、環境貼黏著在自己身上的什麼,不再、也不可能像年輕時想要掙脫就有辦法掙脫,畢竟那是一種一人飽全家飽的單身狀態,現在貼黏上去的這些想法、做法、看法,都是一再反覆磨著、搭著自己背後的一切所直接包覆著的什麼。

所以,我想就單純以"放鬆"這樣的想法度過吧!

讓自已有機會遠離不喜歡、討厭的職場,我想這已經是很棒的了。

那就讓自己在這莫名有機會喘息的時空哩,真的好好享受一下。

無論是結婚前或是結婚後,這大概近五年的時光,我好似都活在一直一直在牽著自己去跟團的樣態,結婚也三年多了,各式狀況不斷發生,就好像目前的積蓄根本無法有效的累積一樣,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只能不斷看著對手出招,然後借用各式方式與之過招,最後無論輸贏都是十分的疲憊阿。想要反省、想要更新招術策略都嫌苦痛,只想先好好的短暫喘息、或是不支倒地的趴著,在僅是調整氣息的過程中再次過招。

這麼想來、說來,何苦再逼迫自己呢?!

而這樣的想法、觀念、念頭真的要不斷不斷的催化自己,
先讓自己整體慢慢真的鬆開來,之後的之後、會有其他、不一樣的跟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