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告白了
對象:我阿爹

呼~很久沒有做告白的動作
沒想到對象竟然是我阿爹呢
想起來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呢
其實這件事早在兩個禮拜以前就已經啟動了
案前擺著兩個禮拜前寫好的明信片,也沒寫甚麼、只想跟爹娘說我很想他們

對我或對這兩個我最愛的老人,我們從沒有分開過這久的時間
之前遷徙的時間大都在一個多月以內就必須來一次
但這次因為跟秘書討論過後,覺得花在變動的適應期上實在太多
既然是最後一搏,乾脆就來點不一樣的吧
就這樣目前已經要滿三個月沒回家了!!
這對我而言真是件殘忍的事情
爹娘也是喔!因為每次我在猶疑要不要回家時,他們總是會在同一天的前後打來關心、然後一句「那就回來阿!」我就這樣拎著行李快速的飛奔回家...
所以我很確信他們也是會想我的

阿爹每次都在電話裡訓我一頓,可是又在結尾來個「等你回來喔~」、「車子幫你整理好囉!」
這種機機車車卻又很明白他也很想你的話,真的是在洗三溫暖哩~
因此,在下午要出去運動以前。我決定給自己一個任務,要跟阿爹說我很想他!
先跟阿爹討了生活費之後,就跟他說還有一件事。然後支支吾吾的在電話這頭跳阿跳的,就大聲說『我很想你啦』~我爹竟然回我『還有其他的嗎?』,原來我爹也是個跳tone人....
不過因為討生活費之後,總免不了覺得自己裝乖ㄋㄟ!哈!!!
但當然不是這樣阿,(極力撇清).....我真的很想他們的......


秘書說我爹應該在電話那頭傻掉
在這次最長沒見到他們的時間裡,我更覺得很多事情總是飛逝著
其實督促我如此異於中國人害羞的個性,是因為失去親人的痛
在接連失去三位至親後,我還是很後悔、遺憾的覺得我為甚麼那麼吝嗇表達我的情感
如果在那時候我不時擁抱他們,不只是坐在那裡發呆的話
或許我的遺憾會少一點.......
所以每年給爸媽的卡片我都很勇敢的寫上「我愛你/妳」
可是其實我更希望我可以擁抱著他們,祝他們佳節快樂
因為我知道;有些東西沒有就沒有了,用任何東西都喚不回的
但這卻是用失去所換得的舉動,想想也是不勝欷噓

恩~所以今天很棒喔!!!
很勇敢的跟阿爹告白,雖然我也想跟其他角色告白...哈哈哈
因為珍惜所以緊握,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