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妳一週跟父母通幾次電話呢?~
老實說,即便我很愛他們...我一週只跟他們說一次電話
而且都是逼逼抖的狀態,因為很怕問說進度怎樣之類的事情

還記得第一年下來南國時,媽媽有一次打電話找不到我、有引起她不安的心
導致她規定我每天都要打電話回家報備...
基本上我也不是會反抗的人,當時也沒做壞事所以隔天就開始打電話報備
但是我那可愛的娘親竟然在隔天接到電話時,問我:「怎樣?發生甚麼事了嗎?」
事實證明,我們不是太需要太常聯絡的家人...哈哈哈(甚麼怪結論)

這禮拜到今天已過了三天,我也密集的在這三天裡跟我爹娘天天說到話
星期一,就是那個事情。
星期二,說要寄東西給我、而我要寄紅石榴(註一)上去。
星期三,他們收到包裹、對內容物品頭論足了一番。
不知該開心還是該...每次接到他們電話的時候都是我超想放鬆、不管論文的時候
然後一被打氣後就不知所措的覺得應該像日本自衛隊一樣、大喊「萬歲」
而我應該喊???其實我剛剛已經跟我爹一起對喊「加油」!!
(畫面很像派大星跟海綿寶寶腦殘的在離不到五公尺的地方大喊對方的名字)

越寫越覺得這一篇好像是家庭閃光文
有時候跟朋友分享各自家庭狀況時,我總是會用一種「只要有心、改變不是很難的」
換來的當然是「很難啦!我們家跟你家不一樣...」之類的話
其實我也不知我怎麼把我跟我爹娘的相處搞成這樣
這次寄東西回家,不止有水果、還有給阿爹的護唇膏(他在冬天都用小護士擦嘴唇,不知在想甚麼...)
給我娘的唇蜜(覺得給她用一些其他產品也很不錯,事實上我自己都捨不得買...)
小小的東西、我覺得那就表示心裡其實有最深的惦記
喔喔~還附有一封家書喔!信裡當然是寫一些賺人熱淚又搞笑的話
之前跟朋友提到佳節時,我都只會做卡片外加寫很多字。老是靠這招騙老人的心
朋友說這已經很難得了。我想應該是吧!能把話通通說出來,恩~其實也要訓練的
所以只要有心,自己的改變其實會在無形中引起共鳴的

這幾天接到大學同學的炸彈
她結婚的日期突然提前,聽她說她爹娘上禮拜天天哭
我也暗自在想,我.....哈哈哈~有機會出清的時候,我爹娘會怎樣阿?~
哎呀呀!想他們、光想我自己我都覺得那天我不要上妝好了,上了也是白上、一定哭的超悽慘的
然後暗暗的想我的嫁妝有哪些?~哈哈哈!不過我爹說聘金是米漿一台
(爹,我自己買給你、這樣我可能出清的速度會比較快一點....重點是我也買不起,那只好繼續囤著吧)

anyway,多多關心自己所愛的人
無論是怎麼樣的關係,其實我覺得任何關係只要用心經營、道理其實都差不多的
下次再來說說我哥最近的大事,然後我也類似做了跟我爹一樣的,跟我的機車哥哥come out....
人生還能怎樣呢?~
反正我現在就是喜歡這樣表達我的情感,或許下一秒我就不是現在的我了
把握這樣的動力,我繼續、快點不要再偷懶啦!!(唉~沒偷懶到真的不行耶!!-__-)


(註一)紅石榴在北部幾乎沒看過,至少我長那麼大也是到南國來才吃過、看過。剛好又遇到產季,我娘他們也沒吃過。就當作孝親禮物寄了幾個上去。評價很不一,我爹覺得很糟糕、太麻煩,我娘竟然研究起吃法...也不錯阿!弄個東西給他們忙一忙,這樣雖然不在他們身邊、沒辦法延伸彼此的溫度,但透過一些好笑的事情還是不錯的...哈哈阿~

p.s我爹娘還有一個很神奇的事情,他們有好幾次都在同一天的前後不同的時間打電話給我。然後彼此都不會相互跟對方說我跟他們說了甚麼,就是暗暗的以為我跟他/她兩個有秘密,可是因為我很不喜歡一樣的話說第二遍(這是針對所有的事情),所以有幾次就跟其中一個反應說:「爸沒跟你說嗎?~」得來的反應都是:「沒有阿!他甚麼都沒說...」超奇怪的兩個老人,故裝神秘耶...(我媽比較會跟我爹說,我爹是個愛裝神秘、搞小圈圈的人...哈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