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以為我其實是與北國的家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裡
不諱言無論是我的身體或是心靈,對於南國的陽光非常的喜歡與適應
但只要南國開始下雨、開始因為下雨便冷時
那時候的我就會恍惚的覺得;一轉過身我親愛的家人就在眼前了
是的,今天下午南國飄著雨、氣溫就這樣下降著

我也不知到底是自己把自己從他們身旁拉開
還是真要怪環境就這樣給了我、命運就這樣決定了我
或是一開始的確是外力拉扯、板塊開始漂移、人開始轉換
一旦上了軌道、開始能用自己的力氣去運轉時
你才發現原來踏出的每一步,都刻著自己決定的樣子與預測

好久沒看到我親愛的爸媽
沒看到就以為自己其實並沒有那麼想念
剛剛在找東西時,爸媽的相片躍入眼前
不用言語或任何表達,心裡澎湃的感覺、淚就在眼眶裡打轉
原來我已經走了那麼遠,原來我真的好久沒看到他們了
原來我真的好想念他們,原來我最後的停泊還是他們
可是我卻還是不願意停靠的不斷逆行著,不管海潮如何湧上的抵擋

失去的越多,我得到的越多
每當南國下起雨來
我都會以為,我依偎著他們...我親愛的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