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同窗應該是指每天都看一樣的窗戶跟黑板吧
國中三年,我並沒有跟當時的任何一枚人有這樣的情感
不過那個時候大致上有20個人跟我一樣

要升三年級時,學校會有一個分班考
我很幸運的考進了男女合班的「好班」
可是經過一學期下來,我首次拿到「第一名」(註1)的經驗
讓我參加了另一次考試
這個考試是由好班成績不好的人與次好班成績優秀的人一起參加
次好班成績不好的人也會跟次次好班的人一起參加,就這樣遞減下去

我,掉了下去
又回到了全部都是女孩子的班級

那天跟國三下學期才認識的多年老友說起
我才想起原來我沒有同窗三年的人
與「好班」有聯絡的同學,僅限於認識五個禮拜就去加拿大的朋友

以前寫作文時,還記得老師曾經要我們想一想
以當時的年紀回頭思考這樣的人生,自己是否願意再過一次
那時後的我一定已經經過好班調到次好班的經驗
因為我都還記得當時的心情是願意的
到了次好班,我又與一、二年級的好朋友在一起
又認識其他到現在都在聯絡的老友,後來我又拿到了「第一名」(註2)
只是感覺不太大,可能是之前打擊太大、人都傻了吧



※(註1):人生第一個「倒數」第一名,在那時後拿到了。只記得不知怎麼拿回家給媽媽看罷了~不過也忘了,當時媽媽看到的臉或說法是甚麼...
(註2) :我拿到的「第一名」是兩班次好班排名的第一名,還有榜單貼在公佈欄。可是當時的我不是很開心,有一次地科老師要我上三樓辦公室拿東西,那位置剛好就在我唸過的好班旁邊,一進辦公室、教全部都是男生的次好班導師誇獎了我~我惦惦的笑一笑、謝謝老師,心裡並不快樂。感覺不理想比較多吧~雖然都過了那麼多年,我怎麼還記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