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是個非常任性加難搞的傢伙
這個生日,我真的得到前所未有的經驗
邊切邊哭、還一次切兩個蛋糕,吹跟我歲數不太一樣的蠟燭
然後我把我的家人氣到哭.....
但我其實只是想說一句話........
Do U see me ?~

有看過『喜福會』的人應該知道這句話
這是主角的媽媽告訴她的一句話
長久覺得媽媽思念被拋棄在中國的姊姊們,直覺覺得自己是個替代品
從媽媽的眼神看出去,自己好像不存在一樣
後來她的媽媽很認真的跟她說:「I see U」

從小就一直很羨慕哥哥的我
你問我到底在羨慕哥哥什麼?~
我真的沒辦法說清楚,但大人疼他是個不爭的事實
相對我而言,我就是個調皮搗蛋、到處會惹禍的傢伙

雖然到了那麼大,慢慢覺得自己其實要走自己的路
去年也跟哥哥說,我從小面對他所不知的情結
即便知道自己要跟哥哥走不一樣的路,可是怎麼走都還是會不由自主的羨慕起哥哥
我知道他幫我過了我心裡期望的生活,我知道我該好好經營我的生活
可是、可是、可是,從小到大到去年才覺醒、不只需要時間,還必須度量衡


哭了又哭;倔強的口吻說著自明年開始決定不用過生日
幼稚的行為我不知是否跟上班壓抑的情緒相關
看著蛋糕、看著滷蛋、看著豬腳
我倔強的不去想爸媽的心意,我不管哥哥其實也很痛苦
我只是、我只是、我只是,任性的希望就這麼一天可以好好的『看見我』
個性裡的缺憾造就我要就必須要到,沒有就毀滅...我沒讓自己看到自己
我........就這樣淡出了


後來,我認真的跟家人說抱歉
哭著吞掉兩種不同的蛋糕,兩種不同的疼愛
他們聽見我心裡的期盼
我只是希望吃吃蛋糕;唱唱生日快樂歌,我就很開心了

Finally...they see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