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凱笠提到他吃早餐的心酸史(請見迴響的部分)
讓我想起了國中三年級時,班上為了早餐的大作戰

因為學校橫跨的校區遍及整個桃園縣,甚至還有台北縣的同學跑到桃園去坐車
所以同學的來源都很奇特,這也造就了每個人的早餐超級不一樣
像我因為早上坐校車,沒有座位坐的關係只能提著早餐到學校吃
而有些在市區不容易買早餐的同學,看到其他同學的早餐就會央求隔天帶早餐
漸漸的會開始搜尋同學都在吃甚麼早餐,如果看起來很好吃就會麻煩她買
有一陣子我還滿愛彭彭他們那邊的飯糰,很紮實、吃到中午都不會餓
不過太常央求彭買會被念~哈哈哈,彭你看到了可別生氣喔!!
我自己在家附近最常買的就是水煎包、蛋餅等中式早餐
老實說不太特別,也導致我不喜歡幫人家買,總覺得買就是要我自己也覺得好吃才可以推薦給人家
一整個很害怕賣早餐的東西砸壞我的招牌(阿~你是有掛喔!!倒)

最神奇的一次是在三年級分回女生班時
當時班上有個同學,他們家附近早上有在賣米粉、麵類的小吃早餐
這可就神奇了,當時不是美而美的火腿蛋、不然就是蛋餅、煎包的中式早餐
但這種印象中明明是中午以後才會吃到的東西,竟然早上也有在賣(在南部,幾乎都是這種耶)
一開始有同學看到她在吃,就會拜託她買
我也吃過幾次,不過好像都不是我自己去跟她訂的、因為小不點跟她比較好
所以都會請小不點幫我去訂購....

慢慢的名聲開始遠播了起來
有一天,幾乎整個班上有三十幾個同學跟她訂購(這應該算是另類團購吧)
其實在此之前,她的訂單已經有十幾個人的固定主顧客
但那天不知怎低,大家都想要明天吃米粉、麵的
搞到最後還站起來請大家舉手確定訂購的數量是否正確
更寶的是,這位同學家算是校車開始載學生前幾站
為了買三十幾碗麵,勢必要更早起來去麵店跟老闆拿
事後才聽同學說,他前一晚還打電話給麵店老闆、要老闆早早起來做她這筆生意(真是辛苦了)

隔一天,有訂購的同學都在等阿等、盼阿盼的
早自習的鐘聲都打了,主購的同學怎麼還沒來ㄌㄟ?不會今天沒早餐吃吧?!!
這時才看到同樣是搭同班車的其他同學,幫她扛著三十幾包麵阿、米粉、保麗龍碗進來
原來是剛好遇到校車誤點,所以才那麼慢到學校
可是早自習開始了阿~正在開始發放時(好像難民營的說法喔),班導來了
老師看到同學桌上一大袋、一大袋的食物,搖搖頭、為難要他趕快發完
還大發慈悲的開放早自習的前十分鐘還是全部的時間,給我們這些餓死鬼吃早餐
就這樣,你可以看到幾乎整班的學生都在狂嗑早點,一陣陣的香味更是不用說啦....
本來早自習要考試還是幹嘛的,也在邊吃邊寫當中度過(我記得是這樣啦..再問問看秘書...)

想起來真的很神奇阿...
不過後來不知是班導有跟同學溝通還是怎樣,這位好心的同學再也不願意幫大家買了
老實說也不能怪她阿~一個人到學校的目的好像不是讀書、而是買早餐進貢給這些機車同學
想想還真的很奇怪耶...........只能說我們為了吃不擇手段
但也是因為每天一進到學校,不是吃學校便當就是福利社的麵包
如果你早餐沒有自備,很有可能是三餐都在學校吃阿
這樣吃三年不煩也很難耶......

說到福利社,秘書有跟我說過一個笑料
我問清楚再來寫,福利社也是學校另一個傳奇的地方
那個阿伯,吼!!!真是恰....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