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主題其實很怪
不過大致來說,我算是個聽話的孩子

國一一進去,因為哥哥先讀的關係
圖書館的老師覺得他是個負責任的孩子
得知我是他妹妹後,老師也漸漸注意起我來
國一懵懂無知,因為圖書館老師讓我在各方面有了不一樣的改變
最記得一次,那時後班上被選為要表演一曲功夫舞(搭配的是成龍唱的...忘了歌名)
那時後被指定要耍大旗的其中一個我,幫了自己和其他兩人弄好旗子
唯獨另一位同學,也不說是否要幫忙、我也沒問她
就這樣上了台面,某a同學拿錯了旗子,我也陰錯陽差的在全校面前丟臉

表演大旗時,一發現自己拿錯旗子後
原先的意氣風發一切都變成惡夢一場
結束耍大旗後,還是繼續該走的位、舉的手、跳的舞
耳邊卻傳來同學說『怎麼跳的阿?那麼丟臉』
最後我連該停的五秒都放棄,只希望快點結束、下台
一下台就看到圖書館老師在等我
我好像哭了出來,她就把我帶到圖書館休息
一直到所有的表演結束、全校要結束放學時
我才不甘不願的感到痛苦的回到教室收拾
不知是全部人都忘記還是???
但我也不管那麼多了,那天老師答應我要載我回家
我還記得那天我還有送花給老師,因為老師生日
冷風中、大雨下,我被老師急速的運了回家

在那時知道老師有認乾兒子,我也想要當老師的乾女兒
殊不知,緣分太淺還是??
最終仍止於師生關係,但至少在大學時我還有跟老師聯絡

我曾經在大一聽聞同學驚人的舉動
像是驚弓之鳥一樣的打電話給老師抱怨
不知是自己太嫩還是怎樣,關於電視演的是電視的事情
關於別人的脫軌是別人該自行負責的
但自己的同學如此大膽的行為,我仍舊難以消化的反芻了出來
還好老師還願意聽我說話,也教導我不要管別人、自己做好就好

在後來的後來,我就沒有跟老師聯絡了
老師也五十歲了吧,也並沒有婚姻在身
也許哪天自己終於將學業告一段落時,再與她相聯絡吧
但想想還是太慢了些,哪天再撥電話給彭和小不點好了
有空在大家一起出去聚一聚,或許都大了、不一樣了
但我仍舊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相互參與彼此未來的一切

這位老師,在我人生旅途算真的是良師益友
對我也算是嚴格,可能也看出我性格裡的劣根性吧
如果沒有這位老師時時的提醒與教導
今天我是怎麼樣,老實說真的不敢想
不過後來畢業時,我並沒有送花給她
國三時,也不知怎地跟老師有些距離
但好再畢業後仍舊跟老師有些互動

連哥哥都結婚了呢
這樣的人生好像有點太快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