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也不是每件事都要拆解的我
但的確很容易被一些奇怪的界定或說法給固定的走不了

應該是上上禮拜吧!
接到小學同學詢問開同學會要去的人數
以下的問句,恩~很真切但對我很傷!!
『你結婚了嗎?~要攜伴嗎?~』

其實這件事,我是說長大後要開同學會的這件事、早就在花系列或是各種戲劇的橋段裡看過幾百遍
但我為什麼那麼不能接受呢?~
我想我除了認真的抗拒之外,還添加了無法招架的問題

我在學校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一出社會忙著找工作、忙著把自己壓著像新鮮人、可是還是比較世故的狀態(矛盾1)
在工作學習上,其實早有自己認知態度與做事方法、還是告誡自己要像塊海綿一樣吸收(矛盾2)
年紀的優勢?或劣勢?總在工作上不斷令我困惑(矛盾3)
還是年紀的問題,我沒有過過大部分人在23~28歲工作起起伏伏的狀態,我一進來社會後所有事情就像浪拍打岸上石頭一樣,沒有能力反駁、只是不斷的被侵蝕
當然可能不只是消融的問題,但我目前弩鈍只感到被削減,然而我除了抵抗、更不願知道我到底哪裡已經不見了(矛盾4)

面對關乎於『年紀』的按部就班的問題
恩~真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除了22歲正常從大學畢業進研究所後
22~28歲這近六年的時間,我過著與大部分研究生不一樣的生活
雖這樣的事情在我的所是司空見慣,也聽聞其他比較有接觸的所大概都是有這樣的情形
又或者說,其實我在接觸的人們、很多人都未將學歷的完成,但他們其實都好好的過著
該說我生活的環境裡,真的是布爾喬亞的階層?~!我必須說:「是的」!
因而我被趕鴨子上架的必須從事『既定』規律效果的事情
可是我總是脫軌的讓我的家人無法確切的界定我
這樣的狀況,兩方面都是很痛苦的
在對照到社會的固定價值判斷,oh~my god!真的有一種想要殺一殺自己的心情

我不好、我也不喜歡這樣的進度安排、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自己本身的狀況實際無法符合而導致討厭的心情
的確,就是因為我的生活景況與他人總是不一,我必須形構出一種可以貼合我所呼吸的空間的方式、卻又要建構出一套不被這呼吸所過度影響的思考邏輯
這,說到底不都是為了生存、救自己嗎?~
因而,不要再為難了
我沒辦法抵抗外在為難的步驟、說法、想法、作法
可是,恩~可是???我也不知道
我想要知道自己的狀況,我想要跟這樣的自己好好相處
我還是會把自己丟到各式恐怖的環境試煉,但我卻不能忘記自己是怎麼樣的人

這是一篇很難下標題的文字
透過外在環境的撞擊,為了不被擊倒
hey~我在喔!(認真點頭)


影像01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