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來了之後,我想誰也沒想到後面還有那麼多事情出現
當然是開開心心的開始盤算他的未來
但,這不僅是結婚是兩個家族的事情的翻版
更多的是延續與糾纏,最後就真的是等小孩長的跟我一樣大之後的另一段循環

今天的神經緊繃著
面對爹娘的情緒,我是捨不得的、但卻一點辦法也沒有的只能帶他們去吃根本不會想去吃的餐廳(我家對港式真的很不愛)
後來到了藝術館,在談笑風生下、我還是受不了的看著手機裡的人名選單著
當然,只能也只有秘書可以給我最安定的說法
叨絮裡我跟秘書說著我內心無比沈重下換算的念頭
我決定隨便找個人嫁了(很認真的搜尋可能名單,該說慶幸可能有一位嗎?)
然後生個孫子給我爹娘,因為我受不了看他們如此掙扎的樣子阿
而且當下我真的有那個衝動撥電話給可能的人選
後來事情有了轉變、我的衝動也因為跟秘書通了電話安靜了下來


有了小孩後
我不能說我真的瞭解父母有多難當(再說小孩也不是我的)
但我的確發現一個問題或是做決定的後續發展
其實這件事在我做最近的決定以及之前論文的問題時就有發現
決定的同時,不僅是我爹說的思想、執行、行動這個部分。
最重要的是你怎麼走下去...
你怎麼面對你所做的決定,你是否了解擴及的層面到哪裡?即便想不完、你是否有認真、確切的分析到某種程度、才開始執行所謂的行動呢?~
結婚不只是美麗的婚紗、賓主盡歡的吃吃喝喝,褪去華麗的衣裳、吃起粗茶淡飯的我們,那才是我們、比較多的時候的我們
小孩更不是生了沒事、意識到他的存在不僅是他在肚子裡、更該為自己也為他鋪起適應的路才是

我想起那段寫論文的日子
總是把人家認為最壞的情況都想完,然後繼續樂觀的往前走
或是把可能遇到的狀況也都拿來嚇嚇自己,然後試著選擇自己想要走的路努力看看的往前走
我想當時的我總是不斷的“意識”到自己的存在與該如何前進這條路,這對我往後面對重大決定時、我想那的確有深層的影響
這或許是我跟一些人比較不同的地方,我總是多想了很多事情
試想,去年年初寫給要結婚的大學同學的信的內容。雖然她不以為的認為我想太多;但她後續的網誌證明我當時的說法,一一在她的某些生活橋段發酵著

結婚、生小孩,又或是往後對於工作上的選擇
我深切的希望自己可以更加“意識”到自己的狀態、可能的方向與轉彎的態度
這或許是更深長的對自己負責吧

最後,請容許我哇哇叫.....人生不能老是衝動啦!!!
(此為買了相機後的恍惚症。oh ya!我有新相機啦------>又哭又笑,真是黃狗撒尿。)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