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秘書說話會很開心,因為會想到與意識到更多自己沒注意到的
但該開心的不是這件事,是身為「溫室花朵」這件事應該要開心

重新檢視自己對教育的想法與態度
目前覺得「身教」大過一切,尤指父母親的部分
學校小孩的父親總是在奇怪的點說出不該讓小孩聽到的事情
為什麼是「小孩不該聽到」的說法呢?~
因為他竟然在小孩的面前說小孩是個喜歡「幸災樂禍」的傢伙
我的老天爺阿!在那一刻我懷疑小孩的父親並未意識到他說的那個傢伙竟然是他的小孩
我重複反省那個情境,最後我只想到『身教』這件事完全決定了小孩未來發展的百分之九十

我在大學跟最近都被人說是一支「溫室的花朵」
最近聽到時,我又默默的抱怨了幾句、但又很認真的承認;如果這麼大還是的話、那就坦然接受吧
但昨天跟秘書聊過之後,我覺得我該為自己身為溫室的花朵感到高興
這麼說來不是指我父母給我多少保護、讓我多麼的無知,喔~當然他們很保護、我也還是很無知
可是他們用實際的行動、幫我在那無法靠自己做決定的人生路途上先幫我披荊斬棘的擋掉很多東西
能夠長成這樣,擁有一些人們也點頭稱是的態度。這必須歸功我那不斷幫我澆花、除草的爸媽

如果不是他們很小心的計算那些想法或是說法該讓我知道或不該
如果不是他們總是在後面鋪上一張又一

張密而細的網
如果不是他們這樣一點又一點灌溉、多或少都不行的注意著
如果不是他們後來還願意放手讓我這樣瞎搞亂搞
如果不是他們只好放我去飛

我將不是現在連自己都很喜歡的我
你說這不該高興嗎?~
我認為可以身為一朵、我爸媽用心栽培出來的『溫室花』,我非常的開心
雖然總是有人會在外面說我應該要多瞭解社會的狀況、不該總是活在理想的狀況
但,你不是我、你不會知道我有多麼努力的在否定又肯定自己的來回裡善待自己
老天爺就是這麼的讚,要我這樣長大、並且還能享有他們迄今無私的付出
這件事,真的特該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