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出月子中心,到現在也快要一個月了
小孩離滿兩個月也差幾天,自己跟林獨立養著這小孩也要一個月了
將來還有無數個一個月,但這一個月還是彌足珍貴的

回家後開始先把小孩餵飽,然後腦子不斷重複播放"小孩哭鬧的原因..."
年紀都大的兩人,為了這個小孩真的頓時瘦了好幾公斤,然後也為了是否能睡過夜開始看一堆網路媽媽分享的文章
結果一試,原先可以吃飽睡、睡飽吃的月子中心作息,就這樣不見了
懊惱的我開始抱著阿然哄睡,然後又被舉黃牌說這樣會把小孩寵壞
在這之中婆婆也來軋一咖,著實的過著非常充實又痛苦的生活

我該如實的記錄這之間發生的事情吧?!
在滿月酒前幾天,我與林和他媽發生了衝突,導致滿月酒當天婆婆不僅擺臉給我、也不跟我的家人坐在一起
席間我實在受不了,一來好不容易看到媽媽,二來想到婆婆這種待人處事,真的覺得很對不起爸媽
就這樣拉著媽媽去外面哭了一下

爾後,聽從爸媽的建議把小孩帶下去給婆婆顧或是看
但對我來說這一切就已經不一樣了
我開始閉上嘴巴、僅限該做的、該關心的,其餘我不再有任何可能的態度(雖然之後又多嘴,唉!!)
婆婆當然發現我的異樣,不過我也沒辦法
上禮拜婆婆就這樣去親戚家住了一個禮拜,這是回家後最輕鬆的一個禮拜(心裡)
雖然要準備三餐很累,剛好又要面試跟弄房子的事情,但跟林一起同心協力的完成
真的有自己組成一個家庭的感覺
婆婆一回來,看到婆婆很臭的臉、很臭的口氣,半夜明明已經顧小孩顧到眼花的我還是不斷在心裡上演小劇場

我告訴自己這樣的小劇場我相信這往後的日子一定會不斷上演
然後一碰什麼事情也會讓我不願再多付出什麼
我很抱歉讓我的爸媽遭受到這種對待,我自己想針對我就好、為什麼要搞到這種局面呢?
虧已經在社會歷練這麼久的大人,隨心所欲的程度實在令人咋舌
但我不管怎麼想也都沒有用,因為我就要跟這樣老人相處、我的遭遇也沒有特別到哪裡去
只是我會一直不習慣、一直在心裡有很多很多反動的聲音,對於這樣的人無法用僅只是平常心的方式去對待
面對自己心裡越演越烈的小劇場也愛莫能助的痛苦著

今早我忽然想到以前的我好像也愛擺臭臉給別人
至少對自己的家人
想來那真的是件很糟糕的事情,但青少年時總是難免啊!!
誰都想要來個玉石俱焚,但我們有條件這麼做嗎?做了我們能承擔這個後果嗎?
想來如果對方會這樣想,那就不是他本人了
所以再怎麼換位思考,至多都是在幫助自己去轉圜情緒,只是也真的不用再這樣換位思考了

從沒想過生了個小孩會發生這種事情
過度期望的狀態,大概只能往下墜吧!!
能打這麼多字真是奢侈,小孩睡著、還要洗東洗西的阿
但還是要記錄這些事情,放在心裡也沒用、找個地方幫自己舒緩一下
然後小孩就哭了,來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