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每天要晚自習到七點多才會回家的國中生
真要出去補習的話,是苦了自己還是要接送的家人呢?
好加在,阿爹在大學裡工作...家教就在我國一時開始

我國一,我哥國三....
當時我哥應該也早就有家教了
對於每個禮拜六晚上都要"抽空"接見家教老師這件事,我真的很排斥阿
明明才開心的享受可以放肆看電視的,卻必須在晚上找些問題給老師忙
不瞞大家,我從小四就開始補習了....我到現在還是不懂我爸幹麻把我抓去補習
即便到了高中,我骨子裡視補習班是個開心的地方
吃吃喝喝的幾個小時後,我就回家去了......(浪費大人錢財的死孩子)

 要問倒一個後來考上台大物理博班的家教老師,真的很難阿
當時很流行腦筋急轉彎,我問他:[四個九怎麼排可以會變成一?]...他不到一分鐘就給我答案了
老實說,他賺我這一筆應該賺的頗輕鬆...因為很多時候都是我在做習題,有問題再問他
但有一件事情要感謝他,他告訴那時很怨天尤人的我:"快樂是比較而來的"
我那時也曾在他面前哭過,或是大罵老師,父母...幾乎樣樣來
他是個修養好的人?!都試圖用另外一種方式引導我看自己的問題
那時就開始規劃自殺的我,慢慢的因為他以及其他朋友..老師....讓我變的不一樣了起來
(我小時候很大小姐脾氣哩!還被國一同學說我只會用眼淚解決事情....我爸那時也常罵我)

不過,成績一直沒有起色的問題才是家長最關心的事情
後來國三有總複習的課業,阿爹求好心切的心情反應再我第二個家教的出現
是的,正當時我有兩個家教老師幫我填空時間
一個是上面這位物理碩士生....另一個是我哥的過繼到我這裡來....他當時就已經在念化學博士了
這位化學家教老師人比較隨和,會跟我閒哈拉....加上早已習慣他在我家出入,所以跟他又是另一種關係
他為了我的理化,還特別去買跟我一樣的參考書...然後要我每個禮拜都要有進度,再問他問題
大家都知道牛牽到哪裡都還是牛....我仍不改死性
補習時間是每個禮拜天早上九點,我可以早上設八點的鬧鐘起來亂寫一通...亂問一通的交差了事
我承認我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可是貪玩又只有三分鐘耐性的我....
面對學校已經夠討厭了,一個禮拜七天還是無法真的得閒一下......
(阿爹跟娘真的很可憐,擔心那麼多...當事人永遠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現在真想揍一揍以前的自己阿)

就這樣雙軌並置的家教補習生涯,我記得到我高中聯考前兩天....化學老師怕我有問題,還特別額外排時間呢
不過死樣子就是死樣子,沒改變就是不會改變的ㄚ.........
後來我自然科(理化+健康+生物)考88分,感謝彭飛車計程車的趕到新竹,讓我查到兩分哩....哈哈哈ㄚ
數學也只考70分.....猜的佔大多數囉....(學校老師告訴我們真的不會就用尺量量看,通常都會是答案..千萬不可放棄...我有幾題是這樣弄來的...哈)


想來從小到大,不愛唸書...愛亂跑...亂玩的我.....大概給大家添了很多麻煩
現在也一直都是耶....搞的我娘今天跟我去看病,提起我幾歲都不敢說.....30不遠的年紀....恩~背面以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