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底開始投遞了履歷,
所在位置其實能投遞的職缺很少,再刪掉合意的公司、就全部瞎投一輪
還好還有些回應,也安排了在上禮拜面試

這次面試了三家,企業規模都低於200人,甚至不到50人
在500人公司待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工作習慣也比較偏向各司其職,
雖然後來在所在位置工作時忙得焦頭爛額
在低於200人以下的公司,才發現這樣的工作是被切割到各部分去的
或是就是只有一個人包全部

三家面試的人各有他們自己歪斜的樣子
第一家是傳產,兩位面試人帶著電腦來做紀錄、我心裡想著那個性向測驗我大概會0分吧!!
因為實在太多奇怪的問題,歷練多一點的人就會知道很多時候是必須考量當下的狀況
也可能是我比較直白吧!覺得是什麼才能回什麼~~~
算是3K環境的公司,最後還得到便當一個
本質來說是個很認真面試的公司、對於自己要找的人,或說是要丟出哪些工作算是很明確

第二家是該部門只有一位負責人的公司
此位面試者可能只是想找我來聊聊吧!前面面試的人大概都不是太合意
必須提的是他是穿拖鞋來面試的,而且從頭到尾都很少看著我面試
這其實是個大忌,這表示他有很多心理狀況、但就是沒有想要面對我
大概30min的面試時間,大多是以聊天的方式聽他吐苦水
沒錯,針對自己家系統上的問題不斷抱怨。因為知道他對我其實沒有興趣,所以我也就將錯就錯的跟他大聊特聊
不然可能10min我就出公司門了~
因為知道對方不感興趣的感覺不是很好,知道工作內容更是不理想
但因為我的將錯就錯,最後取得他想找老闆來跟我聊天的門票(但老闆,你知的...永遠都是在開會--->幌子)

第三家是面試前一天才來敲時間,而且只因為我必須晚一點才能確定時間就直接把面試時間往後調
很糟糕的處理方式~~
這家是在第二家面試時投遞的,因為等太久乾脆再看看有沒其他工作
而且第二家面試完後的晚上心情很糟,因為發現面試完就是等待、而最常有的結局就是無疾而終
這樣的循環其實不好受~~~當天晚上還跟先生哭訴了自己的心情,因為會不會就沒有下一家了呢?
沒想到,這家就在隔天早上來電~~~先生說哭一哭就有了~~@_@
本來沒有很想去,因為知道這樣的面試安排是很急切的,基本上是去當砲灰的
實際到達、做完測驗、面試時,也的確是如此~~
因為一直都在面試的總經理、當然就沒空看我的履歷(到底是誰找我來的?~)
一直跳針問我同樣問題的董事長,明年如果要拼公開發行,你們真的要找好的人來幫妳們分擔工作
雖然嘴巴上說很謹慎在找人,但當你沒有時間細細思考與反覆推敲面試者的履歷時,
那只能說是口號、而且就是直接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除此之外,還是趕回家吧!!!

過了幾天後的我除了記錄這次面試經驗外
也想想想自己到底想要怎樣
聽到鄰居去紡織廠工作,實在心生嚮往。不用大腦工作的工作其實很舒壓
雖然自己有其他證照,但.....即便餓肚子我也都不會想拿來用
因為沒有那個心、去做那個工作真的會害慘讓我遇到的人
那如果這三家都槓龜,我又該怎麼辦呢?
哭訴的那天晚上,先生說老天會有最好的安排
這句話被牢牢定在我的腦袋哩,但我無法去猜想或.......
真的就是被夾殺的感覺,後面的追兵、該處理的事情是一個接一個的連動著
那件事該先被確定也不是我能控制的,要先找到才能確定.....
三月也快要過一半了~~~

可以感覺到的就是心想要往下沉,沉在深深的地底下
能做的其實很多,但我到底要做什麼?
我得告訴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