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說來我已荒廢自己好久好久
那天不知幹嘛去翻找了舊台的文章
當時與朱少麟的對談文字,讓我感到自己對文字的敏感度以及自我認同感
而這幾年,自我認同感已趨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大多是憤怒吧;我想

該說些什麼?當然希望自己可以多說一點
多說一點關於最近的自己,或是那些消融的一切
當然我還是必須要把源頭重新交代清楚,
原先一開始交代清楚會覺得、對,就是要這樣哭天喊地
可是時間滴答滴答的走了好一段路,再把源頭重頭交代出來的指責變成一種自我折磨的開始
因為嫁人、結婚、生小孩,完全轉換生活的過程,要怪別人但相對的不也是自己的選擇嗎?!
即便自己遲鈍、即便自己沒想那麼多、即便自己總是以為就是這樣,
但當那些亮晃晃的痛苦、哭泣、憤怒,孩子的害怕與不諒解
我必須說我真的忘了我是誰,或說是我該是誰?或、我能是誰?

那憤怒引起的手痛,在在提醒我的愚蠢與痛苦
愚蠢的部分是我把同事、主管的態度與想法放在應該是第一位吧
我想我從未曾用文字表達我對這份工作的感謝
因為之前在擁有紅色鋼鐵的公司待的狀態實在是可怕的
但現在想想,那次經驗其實也是我從回鍋一次的公司中的第一次重新回到職場
撇除為了結婚轉換的一次,那次也是可怕的經驗,隔壁的同事不斷說這以後就是你的事情了、再配上大笑的回聲
是的,我知道、我清楚知道她其實也瀕臨崩潰階段,但要我接一個崩潰的人的工作,我想那不是件有趣的事情
所以我就辭了更工作專心待產

也算是幸運、老東家找回去,雖然有育兒壓力,但因為都是非常非常熟悉的工作
只能說老天真的眷顧我,還能在其實還有微微不適應的狀況;賺錢

前份工作是個惡夢
現在的工作在一開始某種程度是種救贖
因為至少又回到看起來有制度規模的公司
做的也算是自己能上手的工作,當時還不太願意投這家公司、因為心裡默默的覺得投了就會拿到這個工作
但我真的沒有那麼希望自己一直在做find的工作

但因為很謝謝主管對家庭與健康的體諒
但實際想想她其實對所有人都一樣,我為什麼要這麼覺得她很讚呢?!
神奇的神化感,我第一次陷在要盡量給、要盡量復出、要盡量附合的職場生活
可是底層或是視而不見的不舒服;與日俱增
同事搶功勞、丟大便沒停過,我就在每天回家跟林murmur後繼續上班
然後日復一日的等著爆發的時刻,哭得唏哩嘩啦的腫脹眼睛說明了一切

我總是以為或忽略,"我沒看到"就好
但看到那奇怪的雙眼皮、無神的眼睛,漠然的回覆,誰也不這麼有趣的以為吧
那天林跟我說了,這些人、這些我討厭又無法擺脫的人、這些我用盡力氣想要踹開的人
她們在我的生命裡總佔長度其實應該是少之又少、小之又小,我的眼淚、我的怒吼、我的悲痛,卻讓她們活的氣好長、好久,久到就這樣一直折磨著我

是的,如果不行時;就閉嘴吧
當沒有下一句時,就有可能不會有下面自己無法承受卻必須面對的對話或局面
也因為我的內心不再擁有良師益友,莫名的就裝載了自己從未覺得OK+無法理解的關係事件
今天看到一個車牌、突然想起到底是1978 or 1976的彈珠玩具,其實是1973的彈珠玩具
在車上想到"我",透過層層可能找到自己心愛的彈珠台,穿過濃郁的養雞場?屠宰場?的味道,終於遇見那心心念念的"她"
氣味成為去過的呈堂共證,脫下的衣服都還存在的遺味呢!!

閉上眼睛,我開始想念高雄、想念夜半跑出去買餐包的一切,想著在高雄的最後一夜也是餐包+無糖豆漿

剛剛馬上就把2008年自己寫的那些文字再看一次
發現自己好有趣、也很認真的活著,雖然因為別人對自己科系的懷疑、雖然無法解釋自己到底為什麼那麼喜歡高雄
但,自己真的很認真對待自己阿

嗯嗯~~~那就多說一點吧!
如我們以往如此這麼的做著的事情阿!!!

你好,我是XXX、今年要步入中年了
看著以前寫的字還是好感動
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棒、這麼認真的對自己
希望對待find的人的那些說法,我也能慢慢回到自己身上
原來,我比他們更需要阿!!!
雖然不再與過往一般,是單純也單一的生活
現在生活充滿著先生+孩子,(那怎麼還能裝些奇怪的人事物呢?拍頭、搖頭、無法理解著)
但,我想無論什麼時候都還是會面臨到要重新定位自己的時刻
現在的我的確又來到這個點上,是的;一定是不斷重複的阿!但,又有什麼關係呢?!
雖然在意那些話、然後很可憐的是又找不到方法丟掉它們,一直揹著、記著;真的好痛苦、好痛苦阿
真想好好擁抱自己,好想跟自己說聲對不起,舞步因為一些改變停止了;但也必須停止吧!
然後、轉著轉著,舞步又會重新踏著、踏著這些年的那些事,排列出來的軌跡、也會令自己感到不可思議阿
羊男阿、雪、雨,舞舞舞的大家,趴在太陽光下的太太阿,像醉漢一搬走著最精準的步伐
嘿~~~我好想你們阿!!!
嗯嗯~~~我盡量多說一點自己,讓你們能知道我這幾年怎麼了,請務必等我喔!!!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我現在應該根本是可怕的臉吧!!!!
還是要去找那些可以幫自己說出心內的作者啊!!!
人與人相處如果有緣份就會開始互相配合;就像我跟林一樣
但配合到一段時間會知道對方OK了、就會鬆懈一些
這時如果不再自己挪出部分時間就會變成等待、漫長的等待會讓自己枯萎的

夜半什麼都沒有,只有自己、發抖、感冒的自己
我不好;可是我看到以前的自己,也派生出一些力氣
知道自己曾經那麼努力,努力把舞步舞好、把舞步舞成自己的
我知道現在的自己很痛苦、很無法對自己說分明那裡跟這裡的why?why?why?
但,至少就先多說一點吧!!!
好好介紹自己吧!!!!這是我現在能夠為自己做的阿~~~

你好,我剛沒介紹完
我最近很賭爛同事和主管,但也因為賭爛而進入的愛憎恨的狀態
一直希望有機會擺脫,沒想到方式笨拙、導致自己更陷入泥淖
你好,這麼聽下來應該說是自找罪受吧
但我其實是從感恩變成現在這樣的呢?!
還把林也弄得很可憐很辛苦呢~~還在小朋友面前奮力的當投手砸東西
先等等我一下喔,我想去睡覺(因為感冒做在這裡好冷、小朋友也莫名的哭了),
我盡量快點回來,我也希望我可以一直在這邊呢!!

先等等我一下喔~~~記得呦~~這裡還有些故事可看的,我是這麼以為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