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憤怒的
如果是說是月經來前的憤怒也可以
但此時此刻我都可以看到那白眼的表情
一個人的穩定、也造就其地無法更新
我是一個不斷不斷在變動的人
我討厭別人說我的什麼,所以為了堵住別人的嘴、我會奮力的改變
加上喜歡各種新的事物,收集新知不是一種自虐、而是一種自然
我無法像對方那樣,漫無目的讓系統推薦影片就這樣一個一個接著看下去
這不是就是僵化、無法思考的狀態嗎?!
這,我真的不行

這時候我就會想那是不是還是會走上離婚這件事
當然不是談論現在,老是怪罪現在、要在現在給自己一個交代;太累了
所以我寧可開車出去買隻東方美人冰淇淋,我知道對方、或是說我無法也不知要怎麼期待以及說不的不要再連絡的心情
如果是滿足、如果至少大家不會互潑冷水,如果可以不要再像teenage時期,總覺得對方就是沒由來的自以為
即便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生活已經非常非常非常令人deep ,至少學著在生活中假裝還有希望
而不是在絕望裡加重每個絕望

對,我很不知好歹
但,如果真是不知好歹那也是因為那與我太遠了
孩子問我;為什麼我這麼喜歡一個人
我想了想;不能一個人嗎?!
孩子說;不行啊!上次你的腳被機械停車位卡住,還好有人救你跟帶你去看醫生
孩子的觀察好入微,但如果就這樣死掉或怎樣,會不會比較能自己承受呢?!
而不是打了原來別人是有選擇性的接聽的電話,而不是說了原來別人看你的樣子是這樣的
我不能也不想也無法改變別人的想法,如果是這樣那.........不一個人住行嗎?!

我理解灰色地帶的操作模式;我也會用灰色地帶的模式去處理事情
只是我還是不認同灰色地帶,越是不認同、我操作的更好,因為我怕別人看出破綻
所以這些憤怒、這些不適應、這些以為別人也是如此的以為,能說嗎?!
不,我說不出去了。因為我不想再去"爭辯"、"假裝我沒事"、"告訴自己你需要"
我還記得去年跟對方上台北的時候與長者說的那番話
迄今,我心裡都還是感動而這麼以為的
我希望對方真能摸索出自己想要投入的,畢竟我們還是活在一個不公平的世界
男人的主導相對成真性幾乎100%,對比女生、被動性的接受與不得不的比較多
但很可惜看起來我不是個適合鼓勵他人的人
對方也以為我是在講客套話吧!!!!

此時此刻當然是很幸福的
孩子很健康、慢慢地長大,長輩都還健康的不勞煩我們
自己在中年期的撞牆,但至少有份工作的抱怨與感恩
但就像電影說的,不是不知足,而是我就不是那樣的人
久了、自然而然地就會往別的地方去
即便是5分鐘的愉悅,那幫助自己轉換的過程實在太重要了

我們雖然已經不是teenager了
可是我們互相對待的方式跟teenage沒兩樣
外型的長大、老去是一種奇怪的不得不
到底腦袋是否一定要跟上;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定
那就當然每個人的狀態不同,所跟上的就很古怪
然後又互相砍來砍去、殺來殺去
最後的最後,沉默是最好的

我以為我很需要被擁抱,我以為我很需要被聆聽
我以為朋友也會這麼以為,我以為那應該不是敷衍
相對面的背後,其實我更不了是想怎麼就怎樣
生氣已經是最有感的做法了,不願看見、決議忽視
那是尊重自己的方法
紙袋成了不需要看到的一道牆
我在對反的另一面,沒有遇到自由、也沒有遇到寬容、當然更沒有和好
因為白眼與不長進,實在太可怕
大家活著的方式都令我很想很想很想一個人阿

孩子,當你媽的我
在與對方交往時,剛好算是我的一個人經營的巔峰
對方的出現才讓我意識到原來我真的跟一個人相處得很不錯
很可惜,很快地就結婚了、很快的就有了孩子
你為自己織出的思維模式成就了你看世界的方式
像現在是媽媽幫助你定義世界大概的運行方式
但未來的未來,只願你知道一個人真的很重要
那時、此刻,你才有機會反省、理解自己
因為外面的外面其實都有很多很多、包含我,其實都不了解你
這條路好漫長,但媽媽希望你能走上這條路
一個人不是寂寞或孤單,而是綜合各種可能標籤的樣態
希望未來你能遇到比較少用teenage的對待方式
因為那好痛喔~~~要一直 yo man,什麼鬼的亂叫~~
除此之外,人生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