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在研究所時開始感受到無法逃脫,深植在心裡的惡
那時候可能因為家裡人口變化,論文無法產出,覺得老師刻意刁難
種種的狀況累積,應變能力本來就很低的我,變成沒日沒夜在心裡、在心裡的糾纏

我很常很常很常用的想法是;為什麼不能大家都好好的呢?!!!
難道大家這麼喜歡互相碰撞彼此的惡嗎?!
但,看著鏡子裡刷牙的自己、我反問了一句;這不就是從自身出發的質疑嗎?!
所以,每個人應該都是這樣想吧!!!!????
那就再延伸到從高中同學事件衍伸出的信念;我不想拿著別人的刀砍對方
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其實都拿著自己以為的善意砍著別人
如果有交集、那就不是互砍,如果空集合;那勢必就是互砍了

經歷哭哭事件到現在又要開始NEW弟,好的不學、學到擺爛,把我晾在會議室
不踩死你,我對不起挺過哭哭事件的自己

我也要適時的調整自己,不能任由自己漫無目的地滿足主管
已經回不去了,因為我必須選擇某邊站、或者說我不能讓自己的心因為情況而被無理的折磨
如果我們不是從屬關係,或許或許我會欣賞妳、但不會想靠近妳
因而,關係裡有太多錯綜複雜、辨別不出這之間的真假時
我的愚笨只能在假裡演得像真的
那些變成了"資訊",只是為了經營所必須算計出的作為

錯開的描圖紙一直都是這樣的,
我的確在桃花源裡喊著世界大同,
然後繼續走出外頭砍著別人說自己很痛
倒也不用這樣了
大方的在虛假世界裡吧~~~
這樣;這樣;這樣我才知道我怎麼被吃掉的,才有機會把自己吐出來
然後,心不會那麼緊跟痛
因為說法太多了,不砍一棵樹來證明來做樹洞大叫,大家真的會以為你是白癡

我這麼說、這麼寫、這麼想,也不是我就會因此變得市儈
那也不是我的強項
而真的就是心不會再這麼以為了,相反的可以好好的走去、無後顧之憂
暫停了拉扯,我正視了惡,我與之並肩
然後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