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真的很賣力唸書的記憶大概只有兩段
當然我也非常懷疑我怎麼念到現在的學歷
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辦法,在同一個奇怪的體制下

我第一次享受唸書真的很有趣是我國二的時候吧
應該說我國一下開始開竅,對唸書、環境、同學、老師都有一種習慣感了
我才能真的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情身上(註1)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台上那位老老的地理老師
我記得他原來是教公民,可是不知為何他跑來教地理
而且他自己好像也有跟我們說的樣子
他很認真的背課,老實說那真的是背課教書法
可是那時候正在念中國各省份的東西,這種東西能怎麼教?背阿、一直背阿
那天是夏天,很熱很熱的夏天,因為教室會西曬,所有人巴不得電扇專屬於自己
我翹著椅子把課本放在大腿上,跟著老師邊畫邊註記老師覺得重要的地方
那個時候我真的不管旁人怎麼看我,我就是要這樣唸書、也不管別人有沒有在應老師
我就是想要回應、就是想要回答...
當你從一個學科中找到某個點、某個可以植入的興趣時
好像一切都變得很有趣喔

一直到國三複習時,一來也是遇到更讚的地理老師、二來也是國二紮實的背課
讓我國二、國三的地理都考得很不錯
倒是因為沒開竅而念的零零落落的國一的課程,讓我補得有點辛苦

我一直很想念那段沈浸在自己時空的唸書感
我會為了中翻英的確實度(找到主詞、謂詞、副詞等),把老師都覺得不需要練習的參考書拿來做
因為覺得那樣真的很有趣阿....
連國三的地理老師都在寫給我的小卡片上註記到
她很開心我上課對她的回應,當時無論是檢討考卷或是上課
我都不管旁邊有沒有人回答(基本上大家都死氣沈沈的),有時候還會形成我跟老師一對一的對答呢
只是一心覺得太有趣了阿!!!


第二段唸書的快樂時光是我大三到大四上學期
對於自己念的科系,在當時終於找到自己可以追求的目標跟追尋的老師
這不只是興趣而已,更多是你找到另一條有同伴的道路
只可惜,到了大四下我開始動搖了
到了研究所旁人比我更討厭我原先喜愛的學科
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為自己那時候的轉向做一個好的回應......
但卻也不想忘記那時找尋到的初衷與感動,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的感覺呢?~


※註1:我其實是個很慢熟的人,但是我都表現的很融入畫面
無論是從好班到次好班的第一天,或是之後的點點滴滴
在我心裡或許總認為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堅強、我一定要表現出我最好的一面,無論我其實多麼的不舒服
總覺得那樣別人會多看我一眼,多覺得我真的很不一樣...
但其實我真的很不一樣,我或許只是變相希望我跟他人一樣的用另一種方式來說明吧
越大才發現,我的適應力很差、我其實太多矛盾過不去、我無法適應的事情比可以做的還多
不知這算不算是一種太早結花苞、錯估了綻放時節,只好直接凋零的感覺......
但,至少知道自己很不容易習慣也是件好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