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小灰與可秘書
老闆我已經詞窮加身體壞掉了
我不知該怎麼慶祝你們的生日啦
本以為我會寫的文情並茂,但是腦袋壞了、身體也壞了
導致我甚麼都寫不出來
原本寫的也像流水帳
雖然是為了慶祝你們的生日、提前把你們寫出來
不過這種東西好像還是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耶
沒感覺時硬要湊感覺,會死得很悽慘耶
就像下面的我不知該怎麼接下去啦!!!

anyway
9月12日我兩位國中老友的生日
他們兩分別差了幾個小時出生
跟我都屬同個星座、但相似度是零的兩個人
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是很少
但是這兩年卻是我們另一個精華時期
一個已經很有效率的當起社會人,每天早出晚歸的在車陣中飆車
兩個是還在啃食家鄉父母的銀兩,並且大言不慚的哇哇叫說世界真是不公平
可是三個人湊在一起根本就是天崩地裂
還記得我們曾經寫過的「地獄大套房」嗎?(註一)
還記得我們在小灰家把可秘書搞成搖滾女孩後的拍照嗎?(以下有圖為證)
還記得我們每次在skype三人超不搭嘎卻硬要說的無聊話嗎?

我娘跟小灰的娘都覺得我們三個人是瘋子(秘書在家都裝可愛跟乖)
我們好像從不太擔心其他人走散,因為有「陳老師」的星海羅盤指引著大家
還有美麗動人的豔星小灰會擺出撩人的姿勢充場面
事實上,我們都需要可秘書澆我們冷水...come down下來
小灰說要結婚到現在都沒個影,我則是一直像丫繯一樣的伺候大家
其實,可秘書才是最早會得到幸福的人(淚奔,緊握雙手大叫『要幸福喔!』)

這一年因為他們兩個,讓我在某種程度上不會失魂的太嚴重
可秘書是我生命泉源,我的兵籍號碼牌在她那邊(註二)
小灰給我另一種知識的補充,哈哈哈~讓我知道女人不該如此(真露骨,就是客倌們想的那樣喔!!哈哈)
我則是在他們的協助下,開始解放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樣一直亂ㄍ一ㄥ
雖然我也會害怕自己的反差太大,可是他們就像另外一張網
在奇怪的時刻會把我抓的穩穩的,而我們三個其實就是這樣相互陪伴的
不過,可秘書因為太想把太空船修好;老是狀況外....
但是我們就是需要這樣的人...哈哈哈

這是我的國中同班一學期的同學、十幾年的朋友、更多時候是相互陪伴的姊妹
雖然說的話都很無聊、甚至幾近無病呻吟,可是我們從未排斥彼此
因為我們知道,那就是某個低潮。聆聽、陪伴是我們的良方、胡言亂語才是銷魂的王道
說再多都說不完他們兩個到底長怎樣的
只能說,有時候很難相信你的生命會出現這樣的朋友
而我很幸運的擁有兩個喔!!!!!
祝小灰與可秘書生日快樂啦!!!


(註一)我們規劃了「地獄」的高級住所,經典的橋段有『迎賓禮:腎香蒸鎖喉小椰果 - 荔枝口味』、『立可白孟婆湯』、『交通:臨近 ”嗜血地鐵站 ” 徒步5分鐘。專人機場接送,並附送斷臂獨眼管家一枚』...到底誰那麼無聊想這些?恩~沒錯,是我們三個。最後請唸阿彌陀佛幫助造口業的我們....(倒)
(註二)有看過「搶救雷恩大兵」應該知道兵籍號碼牌就代表一個人,那時候我很悽慘、就央求秘書幫我帶著我的兵籍號碼牌去找我娘解釋我的慘況....


我跟秘書決定出賣小灰!!!小灰,妳美~~所以我們愛妳又出賣妳!!哈哈哈....




--------------------------------以下為九月九日寫的,很抱歉斷頭啦------------------------------------

很難想像當時國三上學期期末,我從所謂好班調到次好班後
我會交到外於原來國二班級的朋友
那個時候是在耶誕節前後,拿起書包從好班走到次好班的
現在想起那時的自己,大概只是希望可以快點融入新的班級
還記得當時剛好馬上就輪到我當值日生,我一個人在寒風中拿著近四十個便當
很重但是我找不到同學幫我,但我還是完成了這項任務

朋友,現在想來都覺得是個抽象名詞
對於那時候的我大概也很困擾吧
不過我卻因此得到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友
他們在國三之前是同班、但跟我卻不同班
一位是目前遠在阿美利堅的珞小灰、一位是我跟小灰的專屬可秘書(註一)

小灰在國一時就很有名喔
號稱不收轉學生的學校,破天荒的在國一下學期收了她
這件事鬧的幾乎全一年級都知道吧?~至少女生班
我還曾經跑去他們班看她喔,因為不是很確定之後在路上也會問同學是不是她之類的
至於我怎麼跟小灰熟起來的?老實說我真的忘了
但是我還保存著小灰在我那年耶誕節前後寫給我的小小信
裡面不外乎是把我的名字寫錯(註二),然後拉哩拉雜的裝熟之類的
那時候她的好朋友剛好代替我升上去,失去戰友的她似乎真的有點不開心
可是,到底怎麼熟起來的?我還是不知道耶
我只記得有一次小灰還要我猜她在家的小名,是她爹對她的親暱稱呼
跟某本日本雜誌的很像喔~不過我是猜的七零八落啦
後來我跑去外縣市唸書,她去了私立學校當大王

至於可秘書,老實說更是一個羅生門出來的朋友
我們兩個的家很近、只差兩個站,但學校很詭異的讓我們分坐不同的校車
她是個很可愛的人喔~超級可愛的,所以她有個很「可愛」的暱稱(不敢說太多、怕被打死)
我更不知道我為甚麼跟她變熟起來
只是後來她上了我家附近的私立高中,我因為去外縣市唸書
所以原縣市的朋友就斷層在國中,她離我家很近、所以高中時我們常常像遊魂一樣飄來飄去

我們三個人的組合真的算是絕配
首先是因飛行船拋錨在地球的火星人的可秘書
小灰則是一半火星人、一半地球人的飄忽
我是死守地球、最近也想移民到火星的地球人
三個人是同星座,卻充滿著跳tone的思考
(寫不下去啦!!!!)

(註一)『可秘書』,其實還有一個真正的暱稱...可是我怕回去家鄉沒人理我,只好簡稱...(抖)
(註二)話說我的名字從小到大都讓人誤會連連,不是人字邊也會寫成,八竿子打不著的字也會出現...明明就是菜市場的名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