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遇到人生轉彎處時,我都很習慣拿出老東西溫習
看看以前不知天高地厚也被狠狠揍來揍去的自己,究竟怎麼活下來的

看到以前老師們給我的隻字片語時
比較笨的想法是;『拜託,請你們給我一些力量吧』
(最好那些字會變成他們,一一在面前對自己說教)
但昨天放置在旁邊、陪我睡覺的卡片本
起來後,很感謝他們在最後離開時分仍願意給我良善的回應
當然我也是個好寶寶、乖學生,不然要我臉皮那麼薄的拿東西去給老師寫是不太可能的
可是再乖、再聰明、再有禮貌的孩子都會犯錯的
在當時,他們的眼睛裡最後還是留存些甚麼而寫給我些甚麼阿
當然也會覺得,他們當然會寫好的阿、哪可能寫的很...
可是你還是有辦法從中辨別出他們對你的記憶深淺度在哪裡

一覺醒來,只覺得很謝謝他們給予我這良善的記憶
讓我還有機會回去看看那時後的自己
順便看自己書寫很多年的記事本,看著自己困在某些題目裡不斷的打轉
但如果菜菜子說的對,從這些打轉的事情裡學習如何成長、有不同的面對方式
我想那也是很可取的事情阿
老師們的隻字片語仍是我豐富財產裡的重要物件之一
但或許不該站在他們上面、將他們的祝福、看見壓扁
而是試著去攜帶著、裝進手提箱的在每個時刻竄流
也許忘記、也許記得,但他們讓我看到曾經良善的自己
會覺得後來的自己怎變得得過且過、別人為何總用砲聲轟隆隆來擊破我的堡壘
我的生存方式脫離了老師們的祝福、爸媽的呵護後也開始有點荒腔走板的進行著
是阿,為甚麼一定要回溯過往呢?人,有時後就是無聊、想知道阿...沒為甚麼

就是火戰車說的一樣;人生對我而言還早,只要還有一口氣在,我也都活下來了不是嗎?!
至於活成怎麼樣,有時後可能先別去計較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