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當時補習風潮漸漸興起的當頭
我這麼愛偷懶又不喜歡乖乖唸書的死孩子
比我哥早一步進去補習班毒害了
英文一定有被補阿~可是補、補、補去哪阿?
老實說我也不知......
導致上了國一開始,26個字母的前半段我明白、後半部跟我很不熟
一個學期好像過到一半了吧
英文始終沒有起色,甚至算是在比爛吧(我猜)
因為班導是英文老師,就開始英文小老師的制度

我被分到一枚超級嚴格的小老師;阿彭
當時我跟她應該很不熟,但是因為這個制度我們變成超級好朋友
她盡職的程度完全反映在我的英文分數上
每天至少有兩張四頁的題目要我練習,都是她手寫自製的喔
補習到後半段時,英文應該有七十幾分的程度(這樣在當時還是不太好,因為內容簡單)
我還記得有一天想要跟新銳導演(請見「星星大集合」一文)出去玩
可是阿彭不放過我,拿出我記得是三張六頁的練習給我
盯著我要我在她面前寫完,超級嚴格
其實一開始寫練習時,我都很想要她看我寫
可是又怕她在旁邊念說「是這樣寫嗎?上次不是才練習過」之類的話
因為有英文小老師的制度,我的英文後來曾經考過全班第一名
如果沒有阿彭,我的英文大概也不會進步迅速、也不會懼怕英文這東西
後來,考試不斷進步甚至考贏阿彭時。我心裡是很不好意思的
覺得怎麼可以贏過我的小老師呢?但阿彭當時還是願意教我其他的,蕩然會故意嘲諷一下
不過,這都沒有打壞我們之間的情誼...因為他還有一科數學比我強一百倍
即便其他贏她,有一科輸她、就是一種平衡~我是這麼認為啦

也許朋友不會計較你後來比他厲害會怎樣
但是不是滋味的心情一定會有,因為我們都是人
可是感謝阿彭後來還是跟我做好朋友,也努力幫我其他事情
她曾經在廁所大罵我,我還回她說為甚麼不安慰我
她說是朋友才會罵你...當時好像眼淚就停了...
她就是這麼一枚神奇的朋友,脾氣超拗、但人超好...

我高中聯考查分數時,她包車從她家到我家、到楊梅高中在到新竹女中
一整個錢很多的在花......也因為她的陪伴我還幸運的查到兩分呢
我媽說如果沒有她,我搞不好不會上後來的高中哩

雖然後來國三比較少跟她在一起
但是畢業後的聯繫從來沒斷過
我很高興國中時,有老師把她帶來我的身邊、鼓勵我、幫助我
我的一些養成真的都要歸功於她呢!!!

這是我的朋友-阿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