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對於校舍的介紹後的伏筆
其實算是個人在國中時期情竇初開的第一發

當時雖然功課不好,可是跟著當花痴的份可沒省略
那時跟班長同一地點等車,加上她很紅、又算是剛開始的好朋友
所以很常聽她說某某班的男生,或是某某人追她怎樣的
很讚的是,她成功吸引當時二年級公認最帥的人(我是覺得還好啦)
還有二年級學姐來嗆聲要她不要太發騷(請找台語代替詞)

其實我在國中也算是個風雲人物喔
在剛入學時,學校要班導在班上選出該年級的司儀代表
我那時也不知少了哪根筋,反正國小也有在班會上當過司儀
就自告奮勇的說個幾句,沒想到就中選囉(哈哈哈哈哈哈~得意的哩)
後來有一個比較慢入學的同學,不需練習就跟我一起擔任同個職務
這個同學長得很漂亮、家裡很有錢,後來還進軍演藝圈ㄌㄟ
在這裡我就暫時將她取名為富家女,以區分後續發展

我會喜歡別人通常都是靠感覺
所謂感覺根本就是虛無飄渺之物
當時會喜歡跟班長同班的男生,我也不知為何
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老實說他長個還頗像現在的高凌風(這麼說好像在說自己沒眼光...Orz)
頭比較扁、身材也是瘦瘦扁扁的,其實一看就知不是好學生之類的
反正當時很流行傳個人檔案,我也在細雨飄渺時交出了我的個人檔案
還記得那個學長拿給我時,因為我們教室就在樓梯旁邊
他們教室在樓上的第二間,基本上算是很容易傳情
那天他拿給我時,我好像有點害羞又有點排斥,很正經的拿到學長的個人檔案後
我就迅速的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繼續當時上課未抄完的筆記

就這樣三個在當時算是死黨的女生,對上也變成有話聊的哥兒學長
一切順利到會幻想那天就一起出去玩吧....(但其實那時學校管的嚴,也不知該怎麼跟父母說要出去吧)
後來,後來,後來.......東窗事發了.....重點來了,到底是怎樣東窗事發的呢?
唉~這也造成我得到乖乖牌獎座的由來.....

私立學校管的嚴是眾人皆知,為了讓孩子有更好、更專注的讀書環境
其實父母也是咬著牙送我進去私立學校唸書
訓導主任(註1)在當時扮演著全校學生都討厭的角色
不苟言笑的管理性格,每天站在離校門口沒多遠的地方
檢視學生的禮儀,你沒跟他打招呼、他會自動的跟你打招呼....服裝儀容如果很糟,你就陪他一起站吧
一整個學校裡的學生都是血氣方剛,進入青春期的孩子
因為預計要成立高中,所以在「平」字校區裡,有許多地方是黑暗地帶
這時候就要靠師長們不斷巡邏,不斷到黑暗地帶察看有沒學生抽煙或作違禁的事情
訓導主任最常做這件事情,上課中不時看到他巡著校園、順便舉手之勞做環保等等的....

有一天,就當我還沈浸在因為沒跟其他兩位同學出去閒晃而遇到三位學長
我喜歡的那一個還主動問起,我為何沒有跟他們結伴同行時....的怦然心動(那時後好像漸漸跟新銳導演變朋友)
班導在上課完後,叫我們三個到辦公室找她..............
我記得班導手上好像握著紙條還是啥的,並且告訴我們她都知道我們的事情了
至於為何會爆發........唉~~~一整個很想扁人的感覺

富家女的學長有一天在校園閒晃時,不小心落掉一張他跟富家女的紙條
好死不死,你知道的....人是不可已犯法 .........被訓導主任撿到...我哩xxxxxxxx...
當時站在哪裡的我,聽到東窗事發我想我的背脊都涼了吧
那個學長竟然還抖出我跟班長也在其中,所以才演變成三人行一起受罰
我能說甚麼呢?是要怪那位學長太過阿達?還是訓導主任太會撿垃圾?
總之,這大概也是我從國小到國中當乖寶寶的一項不名譽記錄
當時班導很仁慈放過我們一馬,不會對我們做任何校規上的處分,雖然二年級學長的班導很想
並且嚴厲的告誡我們不可再犯,不然重罰、告訴父母一定會成行的

唉~~~這應該算很倒楣吧
沒事的也變有事,還是被抖出來的
在此之後,我也跟班長、富家女漸行漸遠,另外認識其他同學
而我的首次告白也就無疾而終的讓我告老還鄉......
後來,因為功課上的努力也讓我忘記要在去想這些事情,當然老師的恐嚇才是赫阻我繼續的主因
但是班長跟富家女可就不同了,他們在那之後還是跟學長們有密切的聯絡
不過這也是我很後來才知道的,直覺覺得怎麼那麼大膽阿
畢竟我是真的很怕我的素行不良被父母知道,至少在當時我都是報喜不報憂
爸媽也覺得我很乖巧,除了很粗心、很.....但品行上他們都很放心

跟老友提起這件事時,她才想起當時有聽到班導告誡他們(老友只跟我在國三下學期同班)
雖然沒有詳述整個事情的經過,但是隱約透露是別班的、以及被抓到的過程之類的
沒想到這麼多年後,我才知道我也變成別人口中的犯案事例....
我也被老友歸成乖乖牌代表....才被嚇詛一下就停止追求個人的情感世界
好像也有點窩囊........可是不明不白的就被揪出來,怎麼樣都很難再辯駁或是繼續

唉~我的青春期戀愛,活生生的告一終了
雖然之後還是有暗戀其他學長,可是只限暗戀....


(註1):關於訓導主任,我們又叫他光頭。顧名思義,他頂上無毛是正字標記...
後來老友說訓導主任其實很像「機器戰警」,我想想在搭配乖乖牌事件真的很像耶
每天都在學校裡巡邏,眼尖的不放過任何事情....很機器、軍事化的感覺阿.....
我還是不能明白、了解,那張字條怎麼被發現的....
雖然我也曾在廁所目睹被老師抓到的場面.....下次再說這也是件神奇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