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跟著爸媽搬出去了
家裡剩下我跟我的爸媽

去年12月初開始,我一個人住在三樓、爸媽住在二樓
原本有些狹隘的房子,現在變得有些的空曠
注意力被分散後,我變成唯一可以被管理的人
這也讓我開始有些不適應的出些反抗行為。有時甚至覺得我好像在叛逆期

這兩天陪著爸媽下去南部
這是我們三個人一起住後,第一次這麼緊密的關在一起幾天
即便變成我們三個人住以後,我還是會找很多藉口不在家或晚回來
心裡覺得回家真有壓力,自己一些規劃也因為這樣的變動而產生的滿大的改變
這也不是不好,只是這大概就是我的命吧
還在國中時,我就跟我媽預言到我哥不能靠
我爸媽還是有那種養兒防老的觀念,但事實上...現在真的生女兒比較好
不是說我哥很壞或很糟,他還是很好、很關心爸媽。只是這就是一種社會現象的趨勢......男人會成為女方家的一員

三個人一起活動、不能亂說壞話,但還是拼命說、拼命開車的狀況下
我,自己是比較放鬆了
當然也是因為有些事情有些轉變,然後我自己也有另外的規劃
因此,這趟出遊、某種程度讓我跟爸媽的關係變得比較鬆一些
我比較不會那麼的緊張、覺得一回家就會被管
事實上,我開始管他們了~

連我媽都不禁在外人面前大叫、要我不要管她的狀況下
我可是密不透風的管理他們的一切
他們老了、真的老了,病痛的發生是最直接的徵兆
這次下去有拜訪一個茶莊老闆,那時老闆嬤還非常的健康、勇健
後來聽聞她中風了,這次見到她真的感到很不捨
員先意氣風發的樣子,病痛的侵擾一切都走樣了還不打緊、需要依靠他人的扶持變成很疲累的過程

我不太清楚我自己的未來會變成怎樣
老實說,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真的沒想到自己也變成以前希望不要變成的那樣的人
沒有目標、不知該做什麼,心裡邊徬徨卻也邊浪費時間的繼續走著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自己也會變成那樣..........

因此,到底這樣的自己能夠因為有什麼規劃而能盡力照顧爸媽呢?~
是沒辦法想像的吧~因為根本就不知會往哪個方向走呢~

但還好,老人漸漸適應著聽話
三個人就這樣鼎立著
誰都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扶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