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開始為轉職做準備,不確定年後是否能到其他地方服務
不過我想只要持續努力一定可以的
也因為想要轉職,念頭就轉到前公司另一部門主管身上
在要離開前,他找我下去說話、說未來不排除可以一起合作
他也在去年八月底時離開原公司到另一由舊同事成立的公司服務

這幾天我一直想在到底要不要跟現在的老闆說我可能會轉職的狀況
也在想是不是要把自己想要找其他工作的狀態跟那位主管說
我也問了朋友的意見,然後繼續跟那位主管打哈哈、並在剛剛接到他說明公司狀況的信件
而我感覺到我內心一股想要衝出去、說實話的心情
然後,恩~我煞車了!!!

煞車對我說不易,不過如果人生必須透過等待來證明一些事情、我也必須從善如流
煞車的關鍵在於;我明白是我自己忍受不了那層層包裝自己的態度
會想要跟現任老闆說是因為覺得不想那麼不厚道
會想跟那位主管說是因為覺得如果大家都是朋友也沒必要這樣在信件字句裡相互試探
可是。如果人或是說每種關係都是在試探、不信任的前提下去建立信任感,那我的剛好是相反
如果是剛好相反的狀況,我必定不可以以為把實話說出來而人家會覺得得到至寶一樣的珍惜。因為大家似乎都早已習慣那假面的狀況了~
置放在他人那裡的實話最終會變成恐怖的事情反撲到我的身上來
那天夜裡要睡覺前的迷迷濛濛想到;我的確是個需要不斷準備好的人。與他人接觸前要先想好可能應對的招勢、面對熟悉的朋友不能覺得對方必然會好言相向,因為誰都不知道自己何時會轉彎、更甚至會傷到他人

我想我也不可能在下一份工作裡找到完全可以發揮自我的空間,因為本質來看我的自我在刻版的工作型態項目裡任一個都沒辦法被滿全的,這是本質上的狹隘。但能力的展現是另一件可以發揮自己的空間
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不是因為要做後路或是害怕沒得回收
更大的原因在於那個籃子只適合這麼多的雞蛋;或者剛好這些雞蛋是適合放在這個籃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