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了男朋友、結了婚、肚子有了小寶後,部落格的紀錄變得少之又少
沒能再像單身那樣有那麼五四三的想法、說法來闡述與紀錄
那天老友說我一次什麼都到位了,而她其實也是非常的順利、只是也許想要的更多吧!

還記得單一的自己是需要大量的空間去轉圜、適應,甚至是所謂的想清楚
即便在與林交往時,也是不時就煞車,剛交往時還曾因此失眠了一小段時間
因為長久下來生活都沒有什麼變化,一下子有了新的事物進來,反應不過來而需要很多空間來與自己對話
漸漸的依著時間的推移,發現有太多太多事情是無法有空間與時間蹲下來好好在角落畫圈圈時
就慢慢的跟著流動走著,思考變得只能就當下的先做反應,需要時間的只能不斷的在心裡提醒自己
然後浸著。。。

因此,我這才理解陳桑跟我說的"不要醒過來"

現在的待產生活,說是無聊也不時在吸收育兒或是未來生產時會遇到的一些資訊
反覆的複習與吸收,等待著小寶蹦出來的時候能派上用場
但也僅只能浸著,身體與心裡其實對於這樣一連串的改變都還在隱隱的適應著
隱隱的看著日子一天一天的推移,以及小寶的週數不斷增加
還是沒能反應什麼,說要幫自己紀錄、實際腦袋裡的東西其實有點凍
不知是在冬眠還是?總之,硬擠的可能性更加的不可能

因而,要接受很多與單身時不一樣的自己,成為有點艱困的狀況
只是不往前走也不行,因為生命中開始與他人有了另一種親密關係的交疊
責任等相關社會性的說法當然存在,只是在心裡更想要保護這難得的相遇
無論是跟林與他的家人,或是尚未面對面的小寶
妳說是人生開展了另一個風景,我說這不僅只是另一個風景

嗯~~妳怎麼說呢?!
我想,這真是人生、得走走看的人生風景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