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遲來的也太久了。
但還是要放阿~~~

------------------------------------------

實在沒辦法只好在公司來更新網誌了,想想這也是件好事,至少完成一直沒時間完成的事情。(在家誰有多餘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啊???阿寶為重阿)

那就來寫一下2015年的紀錄,雖然已經過了半個月ㄚㄚㄚ!!!

 

1月】

在林先的同事家跨年(也沒真的跨到,九點多就回家了)2014年掰、2015年就這樣來了!!!!

2月】

新嫁娘的第一個年,可能因為懷孕的關係對於外在事物的改變比較沒有明顯的激烈反應,不過還是跟林先一直吵架一直不開心,我想可能提前爆發、只是在過年的時間點上變得安分守己了下來。第一次沒在熟悉的地方過年,聽著外面逼逼波波的鞭炮聲,那感覺真的很奇異,拜的祖先也不一樣,什麼都不一樣。大年初一還被當吉祥物來去別人家拜年,恩~~~妙呆了。回娘家好累阿,因為還回到山上去了,孕婦的體能極限實在太可怕了,回到家整個僵硬的睡了兩個小時吧!累累累!!!還好晚上有好吃的炸年糕!!!!!~~~然後年就過了…….

3月】

待產包準備得差不多了,只是阿寶還是小小隻的,林先發威的買牛排補一補,半夜的宵夜是牛排也太銷魂了阿!!!好吃!!!!

4月】

阿寶、阿寶來了!!!!在春假連假的第一天報到了,那天林先帶婆婆去台中健檢,就獨留我一個人在家,媽媽還很擔心說會不會我就突然要生了,那天也不知幹嘛一直摸肚子跟阿寶說要等林先回來,也沒有宮縮或其他產兆。林先在下午的時間回來了,那時的我已經睡了一覺起來,看到他心情就放鬆許多、想說換他睡,誰知他亂按按鈕、我就破水了,很奇妙的感覺,陰道那就有個空氣衝出來的感覺,啵啵兩聲水就流出來了,真是嚇壞我了。因為一想到等一下就要生產,嗚嗚~不知道會經歷什麼狀況,不過還邊哭邊去洗澡洗頭,這點還滿鎮定了。然後收拾羊水的林先說好臭啊、他快吐了,趕快跟婆婆講之後就衝去醫院了,要到醫院前打給媽媽,沒想到媽媽就飆著計程車過來新竹。

被挖真的比生產還痛,在開指很少的狀況下被挖真的是生不如死,陸續護理師檢查都讓我非常的害怕,甚至到產後回診給醫師檢查傷口時,我還會縮、還被醫師說都生過了、這怎麼可能會害怕,殊不知那經歷實在太可怕了。

陣痛的過程實在不是太美妙,林先的拉梅茲不知看去哪裡,亂給我喊呼吸節奏(這也使得我後來沒有讓他進產房的原因),快進產房前真的覺得阿寶有要衝出來的感覺,一進產房、醫師就位,大概前後也許是15分鐘吧,阿寶就出來了!!!小小的阿寶就被生出來了。

生完對於醫院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要解尿,生完怎麼解…..還恐嚇我如果沒在多久時間之內就要導尿,雖然我知道這是為我好,但是真的太可怕了。生完兩個小時吧就被扣去餵阿寶,阿寶小小的被包得好好的,也不知該怎麼餵才好,就這樣昏昏沉沉的到了隔天。每四個小時就要到嬰兒室報到的心情實在有點逼迫,後來阿寶把我的乳頭咬破了,實在沒有勇氣給他在吸、刻意選了不是水解的奶粉。自己的狀況也沒好到哪裡去,痔瘡整個大爆發,走路下床都舉步維艱,只能靠林先攙扶,那幾天真的辛苦他了。沒親餵的狀況下也是會想阿寶的,但就要出院了。忍著屁股的痛在醫院大廳抱著阿寶、等著林先,覺得人生真的剛開始啊!!!!!

進去月子中心後,阿寶因為黃疸的關係只好商請爸媽帶阿寶去看醫師,還好一切正常,只是後來有發生血絲便的事情,讓阿寶在醫院住了三四天,真的很傷心。一個小小小的小身軀躺在冷冷的病床上,吊著點滴,真的是只求他健康、平安就好。

在月子中心最重要的就是把痔瘡弄好,也就沒有讓阿寶一直來房間,只有快要回家時推來餵幾次奶,一切就等回家吧!!

5月】

回家了,開始打戰了。回家的第一天真是人仰馬翻,阿寶不適應是正常的。終於在凌晨時睡在我的身上,不得不說我婆婆很無聊,還硬要來抱小孩,沒聽到小孩哭整晚嗎?不需要心疼我,但也要心疼小孩吧!!!之後還硬要把他抱下去樓下玩,明明就要睡覺阿,到底在想甚麼?搞不懂…….這也醞釀了之後的衝突。只是我也很沒志氣,跟媽媽邊講電話邊大哭說很辛苦,因為不知道阿寶為甚麼會哭為什麼不喝奶….好多為甚麼的不斷往新手媽媽這裡衝來。然後到底該不該開始工作呢?婆婆以為的都好簡單啊~~~~每天都像打戰般的吃飯整理一切

6月】

開始煩惱到底該不該找工作,也擔心自己是不是找不到工作,只能按耐著不安的心跟還不熟的阿寶上網投遞履歷跟找保母。找的不是很順利,推介的也只有一個,但環境實在令人不是很放心。工作竟然因為去了別家面試被reference check回原公司後就這樣回原公司上班了,這真是老天保佑?!不是我不知足,而是沒想過還要回來舊東家,去年離職的心情是實在太棒了,終於可以離開這裡了,對照現在為了家庭再回來,只能說阿彌陀佛、老天保佑還能在這偏遠的地方找到自己可以不用擔心家庭的工作。但也還是很ooxx………

阿寶的保母因緣際會有找到新家的鄰居,但是他要到7(後來還說要到8)才能帶,林先的同事好心找到家附近的太太,到最後的狀況很不好啊!!!!!

至少這個有先搞定自己跟阿寶……..

7月】

工作非常忙碌,回家帶阿寶實在不輕鬆,但也沒辦法,還要忙看新家家具跟裝潢的事情,真的有點負荷不了。阿寶的保母撐了一個月最後不支倒地的訣別跟我們說他不要帶了,因為覺得壓力太大,晚上自己也睡不好,精神狀況似乎出了問題,最後也不好勉強他。只好拜託阿姨來幫忙,感謝阿姨的大力幫忙,讓剩下的兩個禮拜安然度過的銜接新的保母。

新家的家具最後也敲定了,買房子還要花裝潢真的令人頭疼啊!!!

 

8月】

搬新家後的第二個上班日就跟婆婆吵架啦!!(其他篇有紀錄),那真是一段灰暗的日子,連跟林先都要鬧翻了,爸媽也無法介入、只能靠自己想辦法撐過去。阿寶在這個月滿四個月了,收涎雖然只是個儀式,但還是希望爸媽可以參與,但基本上也是不可能的。

工作上終於來了妹妹協助,磨合期的開始…….

9月】

失去記憶了~~~~

10月】

沒有記憶啊~~~~

11月】

也沒有記憶……

12月】

去台中看泰迪熊展後,阿寶就感冒了。真的令人感到銷魂的痛苦,鼻子就這樣硬深深卡住,就睡不好啦!!!!!就被林先碎碎唸到爆!!!!!!!!

 

2015年對我來說是阿寶年,阿寶出生後就整個都圍繞著他打轉,也才經驗到因為一個小孩任何關係都可能岌岌可危甚至崩盤。感謝菩薩、老天爺的保佑,阿寶健康平安的出生,趕著去醫院的路上不斷念菩薩的法號,希望一切順產。走到現在還是非常感謝這一切,畢竟也沒想到自己的身體還能擁有一個寶貝。

當了媽媽後是真的沒有機會跟時間休假的,就是24小時ON CALL的團團轉,想想以前對媽媽真是太不孝順啦。也謝謝媽媽總是幫我張羅好多東西跟事情,如果沒有媽媽我大概會很慘………

2015年就這樣掰了~

HI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