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是畢業的旺季,一篇篇從文字處理機跳出的論文
在很之前的前陣子,當我意識到我當時的選擇有些問題時
我才知道一旦決定岔路的方向,直行下去是由不得自己轉彎的

這麼說,總覺得把心裡該說的都說完了
當你一個人獨自變成這些事情的見證者時
讓我想起228的罹難家屬或是白色恐怖的迫害人
無論是故意還是必須的轉彎、直行,在體內都存在著某種無法剔除的種子
可能快、可能慢的滋長於其中

我再也無法在看醫生時,聽到醫生問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只因他要扎針要引開我的注意力
而傻呼呼的配合
我認為這樣的事情是看到這四、五年來變遷
漸漸明白即便自己可能淨白的pure
說出來的話皆無所求的善意回應與表明
都無法抵擋他人有目的的操弄或是反覆的假以將我放置於奇怪的空間

學會這樣的事情,我認為是不好的
但我也不認為之前自己那樣的無知是可以存活或是對的
只是覺得,這就是生存的技能
你必須學會他人可能或已擁有的武器或是甜死人的話語
以便讓自己在當頭能即刻的分辨出,讓自己有機會反應或是.....
這也只是預告了未來我都將如此操弄我的人生
一旦學會了這樣的事情,一旦明白這樣的徑路
我們很難拋棄這樣「有用」的使用,我們很難不偷工減料的忽視他人的個體性而化歸成一般性的對待
我們很難的.......

是的,一旦選定方向...
無論是惡魔還是天使,至少終於有個名詞附加於自己身上
不多不少,刻於墓誌銘的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