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村上的「舞舞舞」之後,對於「連結」這個詞會特別的敏感
書裡的「我」,不斷透過各種方式試圖重新連結到原來的點
「有人為我哭泣」、「消失的奇奇」、「羊男說那就跳舞吧」...
是的,連結

近來兩到三個月大概是具有非常詭異變動的期
是的,我又因此而找到一些大道理呢
(不禁想再次感嘆:「我ㄟ人生那ㄟ價泥金菜阿?~」台語發音,謝謝)

看到老師為了逃避以前所有的事情,用一種灰暗的對待方式試圖切斷「連結」
身為「連結點」的我,對於他的行為感到非常的不舒服
直覺覺得都這麼大的人了,教學生應該要勇敢面對、骨子裡自己做的動作卻粗糙不堪

不知該怎麼說我這個「連結點」背後連結了多少故事
不過目前碩果僅存的我,的確一開啟話匣子、後面會跟著很多事情出現
有好的有壞的,有被打擊、有曾經的輝煌,無論是那個方面都很實在的存在、堆放著
人很有趣,會比較喜歡有相同經驗或過往共同回憶的人事物
那是一種安然置放的感覺,你知道在某個時空裡、有人懂你、明白你的過往
可是,如果那些有一天變成你想要逃避、不願在面對的
這些相同、共同慢慢的都變成夢魘一般的魔鬼,不斷提醒你自己所認為的那些不好的事情
是的,就是一個念頭的轉來轉去罷了

當我明白老師對我的態度變成這樣的時候
我只能說,太糟糕、也太沒意義了
大概是因為我個人對於無論過往好或壞的事情,我到最後都會比較傾向記得好的層面
當然壞的也需要記得,但記得的重點只是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當然也會覺得有些人、事情牽扯出來的事情讓人感到很「羞恥」、「不是滋味」等等
但,我大概是臉皮很厚或是覺得一昧的否認過往的自己要幹嘛的態度
那些都是自己,本來就會發生一堆奇怪的事情
不要用過度的價值觀去看、其實你也會比較容易接受自己
可是,我相信老師的態度一定不只是這些...
只是究竟是哪些,我也不知....那已經在我興趣之外了

我後來就表現的很漠然
你不想要我靠近你,我也不會傻的再去磨蹭
天底下最無聊的莫過於「一廂情願」
我自己倒是很珍惜「連結點」後面的事情
因為那不會再發生,那不可能再出現。
很痛、真的痛到到現在很想去賞老師幾個巴掌,搖晃著他們、請他們醒醒吧的痛
可是又如何呢?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要或不要的權利
只能就祝他們幸福吧...
希望「出來混就是要還」這樣戲劇般的定律不要發生在他們身上罷了

你又身為怎樣的「連結點」呢?
或是有哪些「連結點(人)」是你懼怕去碰到的呢?
前任戀人?老是誤會自己的爸媽?機車的上司一輩子都不要遇到最好
在朋友方面,我覺得我自己是個討人厭的「連結點」呦!
太容易說出狠話的我,太容易說出事情底層的黑暗面的我。
朋友總是又愛又恨的跟我傾吐,唉~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也夠自虐耶
而我也夠機車覺得我必須要這麼做,那才是我阿!!!
既然你們都不怕死,我幹嘛怕我說出來的話會嚇死你們呢?
我真的想很多耶!!!哈哈哈........

連結,並不可怕
「連結」背後的事物,是不是你能接受或了解的?~
一旦連結上了,所有的一切都會翻盤
當然也有可能會想要試圖切斷「連結」
我最近也在想這件事,如果你跟某個人的相處已經到了瓶頸
你會想先切斷連結嗎?我覺得有時候是必須的...
人生,看來的確不太需要浪費在奇怪、搞不通的人身上

恩~連結!!!
(在「1973年的彈珠玩具」一書裡,「配電盤」是「連結」的另一代表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