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0329.jpg 

我去了一趟高雄

2009年的最後一天醒來時,躺在床上睜開眼睛的我還在遲疑我到底該不該去高雄
雖然已經跟同學聯絡好要去打擾了,前一天也完成行李的包裝
該在2009年處理的事情也一一完成(包含洗衣服、禮物事件、簡單的房間掃除)
的確,這時候只欠東風吧~
媽媽在這裡成功的扮演東風的角色

沒那麼早洗衣服的媽媽,竟然在我還在穿襪子的時候走了上來
原因:要我幫她買上看九億的樂透彩;還說在台北買比較容易中
(當時心裡的os:媽~妳女兒今天要去高雄耶)
媽媽開始往洗衣服的門口走去,我的書桌上的行李包還亮晃晃的癱軟在桌上
『妳去跨年要準備那麼大包嗎?~』
恩~老天都安排好了,希望我在最後一秒快快開誠布公的說出自己要去的目的地
坐在往台北的客運上,我覺得我真的必須去一趟高雄

只是沒料到最後一天被老師抓包已經去坐車了
這是心裡唯一感到不是那麼理想的一件事
三點二十五分的車子出發到高雄
五點還在新竹
九點半多我已經在高雄了

西灣的跨年、墾丁大街與2007年遇見的秘魯人買著擁有power、energy的皮環、一直被要U-ture的路口到了八點多終於到風吹沙、路過的滿州鄉十塊錢也不願意付的吊橋(下面還有獨木舟可以划)、恆春鎮的海角七號和綠豆蒜、車埕到現在還沒吃到的紅鴨蛋、步道咖啡的白天也要喝的愛爾蘭咖啡(加了威士忌)、掛點的補眠、急行軍的海邊路海產店、香奈兒櫥窗很讚的漢神、a+1發生最糊塗掉東西購買行、愛河邊腳壞掉的路過榔頭操場路、同學媽媽愛心中晚餐的招待、身體都知道的鹽埕行、無法走路的open將家的夢時代巧克力牛奶、十一點五分到二點十一分的高速公路

恩~我的2010年在兩天多一點的爆肝行裡揭開序幕

可以在自己熱愛的城市裡度過一些時間
尤其是一年的初始,這是件幸福的事情
(雖然過兩天我又要擔任賽車手的角色.......)


你的2010年又在哪裡開始呢?~
2009年在FB留下了一句雙關的話語,是阿~『你在哪裡呢?~』
我一點也不擔心的繼續往前走
因為,我更需要知道
我,在哪裡。

新年快樂,2010年



p.s照片是在步道咖啡照的,帶著村上大叔的1Q84,店裡有精裝本;但我不以為意的看著我的、並在書後寫下一些文字。需要什麼、抓緊後就不再放開的繼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